【体坛最前线】年过30状态神勇
足坛老将谁最牛?

sp00

2021年足坛给人一种老将依然行的感觉。

不是吗?在欧洲5大联赛中,“老妇人”祖云杜斯的葡萄牙天王C罗纳多、“红黑军团”AC米兰“战神”伊布拉欣莫维奇、祖云杜斯的意大利门神布冯、拜仁慕尼黑的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巴塞罗那的阿根廷天王梅西及马德里体育会的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等,都是年过30,逼向40的老将,岁月的确是在他们的身上留下痕迹,但他们依然保持良好的身体和竞技条件。

C罗
C罗

C罗(36岁),依旧火热

先谈36岁的C罗,他目前已攻入765球,成为国际足联承认的正式比赛最多进球者,而且他还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纪录,让人不得不佩服。尽管祖云杜斯本季的表现并不是太出色,意甲冠军宝座也可能会丢失,然而,这一点并不影响他个人的发挥。他在意甲射脚榜上(截至2月26日)以18球领跑。祖云杜斯本季在意大利杯决赛决战阿达兰大,而在欧冠16强首回合败给葡萄牙的波图,超速波相信C罗在2021年仍会增添不少进球,请不要忘记,2021年夏天还会进行延误的2020年欧洲国家杯赛。

伊布拉欣莫维奇
伊布拉欣莫维奇

伊布(40岁),十分神勇

伊布将于今年10月满40岁,这样高龄的球员,通常会出现在门将这一位置,对伊布来说却不是,高龄前锋也可以有表现。

他在意甲不能说依然生龙活虎,但是,却是一位老江湖,他在射脚榜上仅落后C罗和国际米兰的卢卡库,更令人佩服的是,他有一段时间因染上新冠肺炎和受伤缺战多场,否则大有机会增添进球量。伊布的成年职业生涯,从瑞典的马尔默开始,过后打过多家著名球会如阿积士、祖云杜斯、国际米兰、巴塞罗那、巴黎圣日曼及美国银河,可见他的适应能力超强,要怎样的战术都能配合。伊布打了大概大大小小801场比赛,进球大约是501个,堪称老而弥坚。

布冯
布冯

布冯(43岁),老而弥坚

43岁的布冯,仍能在豪门祖云杜斯占有一席位,真的不简单。布冯在祖云杜斯并不是首发门将,但在欧冠赛却获得重用,他总共在球会及国家队上阵逾1,100次,其中至少680场是在意甲。他在帕尔马成名,过后以破世界纪录的51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祖云杜斯,效力了17年后,以800万欧元年蒂改投巴黎圣日曼,但只打了一季又重回祖云杜斯。

莱万多夫斯基
莱万多夫斯基

莱万多夫斯基(34岁),获得重用

今年8月满34岁的波兰神锋莱万多夫斯基是2020年世界足球先生,为球会及国家队打入超过473球。莱万开始引人注目是效力波兰丙组球会普鲁什科夫火炬的时候,当时转会费只有5,000欧元,过后波兰著名球会波兹南莱克以150万欧元签下他,再后来以450万欧元去了多特蒙德。虽然在2014年7月1日加盟拜仁慕尼黑时,并没有公布转会费,但相信莱万会获得最好的待遇。

梅西
梅西

梅西(34岁),绝对核心

梅西今年6月将满34岁,是少数一生只爱一个球会的球星。尽管近来有传出梅西欲出走,其中对他有意思的包括曼市,但是,最终看来是不了了之,毕竟梅西已不年轻,如果要出一个惊人的价格买到他,绝对是一个不容易的决定。梅西是从巴塞罗那青训队出身,2004年正式进入巴塞罗那成年队,一转眼就17年了。他迄今总共攻入728球,在还在活跃的球员榜中,仅次予宿敌C罗。

苏亚雷斯
苏亚雷斯

苏亚雷斯(34岁),战斗力出色

34岁的乌拉圭争议性前锋苏亚雷斯,仍是一位很有战斗力和实力的前锋。在欧洲效力的第一个球会是荷甲的格罗宁根,接着是阿积士,过后加盟利物浦。他在利物浦是展示出色的球艺,可惜他在这期间曾涉嫌种族歧视及咬人事件,而被禁赛8场及10场,不过,最终仍在2014年以8510万欧元的高价转投巴塞罗那。2020年9月他加盟马德里体育会,很多人都看死他,但有料就是有料,马体会不但在形势榜上领跑,在金靴榜上也与梅西展开激烈的争夺。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