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聪:成长就是不断地在回忆中感受羞耻

因为之前广传的一张“名牌地位图”,什么人会拿什么包,与女性朋友聊到Chanel。

我:有的同志姐妹也背Chanel包,金刚芭比很可怕。

伊芙:哪一款?

我:就是黑黑配金链那个。

伊芙:Classic boy 还是2.55?or Gabrielle?

我:有差吗?就黑黑金链。

她没好气地发了一张Chanel包包家族图,开始解释它们有什么不一样……但在我眼中就一样啊!而且我不懂到底哪里美,黑黢黢的。

伊芙:Chanel是全世界第一个解放女性双手的包包,Coco小姐在看到军人的袋子后灵机一动,把链条放在当时的手拿包上,成了经典2.55包包,从此解放了女性的双手。

我:解放双手要多少钱?

伊芙:每年都在涨,现在应该25k左右。

我:什么?女人的世界好疯狂!我人生没办法购买超过1千元的服饰单品。

伊芙:你又不是这一挂的,给你一个名牌你也全身别扭啦!

我:但虚荣之心还是有,中学时就常带着名牌纸袋在学校招摇过市,用各大名牌纸袋装水彩笔,营造一种“我拥有但我不在乎”的感觉……其实纸袋是表姐的。

伊芙:中学应该没人在乎吧?

我:中学最在乎啊!智力不全最容易虚荣。那时候我们最爱DKNY、Guess、Versace……

伊芙:以前college的时候forever 21刚来马,卖很贵我们班女生都去买好像很了不起,结果去到美国才发现原来是很平民的品牌,Levis也是,整个世界观破碎。

我:更可怕的是金河时代的SEED、Soda,我还有过Soda的黑皮裤加白腰带,有点反光材质的衬衫,然后搭配尖头皮鞋……热死但还是要穿。我这风格还一路穿去了台湾,那时除了一身惊世服装还搭配自以为庞克风的银饰加一头郑伊健的长发,走在校园都是人群的焦点,还觉得自己很独特很时尚……后来才发现只有外劳才会这样穿!

伊芙:这风格好难懂喔~

我:更可怕的是经常在夜市买到一些自己不认识的假名牌然后穿在身上去上课!我们大学是台北市最时尚、最会打扮、专出帅哥美女的学校,在这种流星花园般的英德学院要是我是个朴素贫苦打扮老土的外籍学生也就罢了,我竟然天天都骚成这样他们会怎样看我?回忆过去真的生不如死……

伊芙:天啊!

我:还有接近千禧年的时候都莫名其妙的流行“未来风”、“太空风”,当时走在时尚尖端的我当然不会落于人后,在金河买了好多。

伊芙:那是什么?

我:就是塑胶、金属感+Nokia手机,尤其是以8850为尊,一拿出来全场都仰望,只能说你错过了好多精彩的时代。当年打工的钱都拿去金河买衣服,整个衣柜都是。离开大马去台湾时无法全部带走,只好留给我弟弟,还跟他说“我那么美的衣服就留给你穿了”,还好我弟弟是个意识正常的人,应该没有穿……

回想以前只有四个字:鬼迷心窍。也许成长就是不断地在回忆中感受羞耻,如果你也有走过这条路,请告诉我,让我知道羞耻的路上我不孤独。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