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五点迎新年习俗,让你整年运势大旺!

农历新年将至,前往牛车水年货市场感染春节气息。一家大小逛年货市场,选购农历新年装饰品。
随着现代社会的节奏越来越快,物质越来越丰富,大家对美食、新衣的期待就很少了,很多风俗习惯也被弱化了,这样的情况,使得大家觉得过年,缺少了“年味儿”。实际上,对于我们华人来说,过年是一件大事,蕴含着辞旧迎新、家庭团圆、趋吉避凶、祈福纳祥等诸多的美好含义。

比如,过年期间,祭拜先人,这是对孝道的传承,也是对家族和睦的促进;再比如,送灶王爷回天宫,请神仙到家受供,这些实际上是对天地的敬畏,对大自然的恭谨,同时也是祈福纳祥;还有拜太岁、贴对联、张灯结彩,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习俗,看起来可有可无,但其中蕴含着顺应天地自然、家族人丁兴旺、个人的运势生旺,这些都是很有作用的,风水老师就和大家说说,在过年前需要准备的几件事。

一、了解风俗,承上启下

由古至今,过年的习俗不尽相同,虽然这些习俗已难以考究,但是若家里有老人家,也可以好好请教家族中的长辈们,学习和了解这些风俗习惯,并将这些风俗介绍给下一代,如此一代代传承的,担负起承上启下的责任,一个民族、一个家族的传承,在过年期间的力量是最大的。

B

二、调整心态,喜悦祥和

年底时分,一年的辛苦忙碌,有成有败,有得有失,付出与回报之间,情感、工作、人际等等诸多方面,难免会让人百感交集,顺心的能过个好年,不顺心的恐怕这个时候就会有烦躁、失意、失落、悲伤、怨怼等不良情绪。朋友们要记得,不论这个年份你得失如何,那毕竟是过去的事情了,不妨放下包袱,解放自己的心灵,与家人开开心心的准备过大年。对未来充满希望和梦想,让自己的情绪喜悦、祥和,相信在新的一年你一定会有好运的。

三、善待缘分,促进人和

在年底年初这个时间,人际关系是个主题,亲戚、朋友、合作伙伴、上司、同事等等,都要在这个时候“礼尚往来、交际应酬”,如何正确的把握好人际交往的程度,往往令人头疼,朋友们要慎重对待这个问题,天时地利人和,欲成功者必具备这三个条件,特别是“人和”最难以把握,变数也最大,对自己的事业、财运、感情等影响也非常之大。不妨给自己的人际关系分类整理,怀感恩之心,对帮扶自己的贵人、家人在年前送去最真挚的感谢。记得一点,与人相处贵在交心,铺张浪费不可取,过于崇尚物质和利益的关系是最不稳定的。

C

四、注重亲情,确保家和

家和万事兴,这句话杨老师常常说起,很多朋友会把自己的重心放在事业上、财运上,而忽略了亲情方面的投入,我们在外面打拼事业赚取财富,都会疲累都会心累,家就是休整、修复的港湾、就是后方基地,如果这个港湾、这个基地出现了问题,就会疲于奔命、左支右绌,哪里还有顺利呢?所以朋友们一定要维护好自己的婚姻、家庭,维护好与父母、亲戚的关系,和谐的气场才能带来吉祥。如果曾经有过不愉快,要尽快修复,过年期间,一定要确保家里和睦、安顺,千万不要闹矛盾,这样才能让你的家庭成为你的助力,也会让你的家族整体提升。

五、清整环境,舒适和谐

过年前,家家户户都要大扫除,过去的风俗,一般是在腊月二十四,扫尘,意为扫“陈”,把家里的“穷气”、“晦气”给清扫出去,这是辞旧迎新很重要的一个环节。朋友们不妨在这个时间,把家里好好清整一遍,将废旧的杂物、不需要的旧物归整收纳,或者清除出去。企事业单位,也可以安排全员大扫除,扫去“穷气”、“晦气”,让你的单位以整洁、清新的面貌迎接新年。特别是今年运势不顺的,或者明年犯太岁的,还有家中、单位中犯太岁人数较多的情况,更要把正北方位好好清整一下,确保整洁、敞亮,以利于来年的运势。

D

同时,也别忘了,把自己也好好“清扫一下”,理个发,洗个澡,换上干净整洁的新衣服,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年的到来。

我们华人过年的习俗,深入的研究起来,实际上是对“天时、地利、人和”的追求,这其中,几乎包含了人们所有的美好愿望,再加上,所有的中国人一起过新年,就会形成一个强大的、吉祥的气场,你自己的心情越是喜悦、祥和,遵从的风俗习惯越多、越深,从这个吉祥的气场中就会受益越多,希望朋友们都能重视起来,好好准备,过一个吉祥的新年!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