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最前线】大马老将金牌梦
还能坚持多久?

随着保龄球女皇莎琳祖基菲告别国家队后,仍然驰骋的马来西亚老将已是卖少见少。

超速波这里所谓的老将,意即超过30岁的运动员。在这之前,两位引退的巨星运动员是壁球女皇拿督妮柯大卫及羽球骁将拿督李宗伟。这3人都是大马体坛的风云人物,可惜都无法一圆奥运金牌梦,其中宗伟是3届奥运银牌得主,而妮柯及莎琳则因为壁球和保龄球,仍不是奥运项目而抱憾。

在这个“高龄”之下,还在追梦的老将,并不多,超速波觉得脚车王子阿兹祖、跳高王子李合伟及跳水美女梁敏仪,值得我们给予他们一个最热烈的掌声。

这批老将相信也不会有多少年再代表国家队冲刺,一旦他们退下后,大马还有什么选手可以继续冠军梦,尤其是奥运金牌梦!

保龄球女国手莎琳●参加职业赛圆冠军梦

42岁的莎琳,在国家队28年,从16岁少女打到42岁的妈妈级选手,可以说很多大马运动迷是看着她长大的。

大马是世界保龄球强国之一,莎琳能够在众多好手之下效力国家队那么多年,证明她努力不懈的精神,一位运动员要钟情一项运动,而且还要那么多年,少一点毅力都不行。

这位滚道英雌是5届全国最佳运动员(1994、1996、1997、 2001及2002),总共夺得74枚奖牌,东运及亚运金牌都拥有了,赢得3届(2003、2007、2017年)世界冠军是代表作。

莎琳已表明,退出国家队后,她依然不会退出这个圈子,她计划参加今年的美国职业保龄球赛,以圆职业赛冠军的梦。

莎琳目前正在念体育科学硕士,主攻心理学。她同时也经营一家保龄球馆,绝对是一个不愿意静下来的人。

莎琳
莎琳

 

羽球名将李宗伟●奥运亚军抱憾退役

今年10月将满39岁的李宗伟是一位悲情球星。他因为患病,而被逼于2019年6月13日宣布结束国手生涯,令人不胜唏嘘,否则以他的身手和状态,势必可以拿到更佳的成绩,甚至是一圆世界冠军和奥运金牌梦。

除了3届奥运亚军,宗伟也是4届世界锦标赛老二,其中一届是因为误食禁药而被取消,但这并不无损他成为各国好手敬畏的选手。

他现在与妻子妙珠过着幸福的生活,育有二子。宗伟现在以另外一个方式投入体育及为国效力,他是大马2020东京奥运会代表团团长,在大马体坛仍有崇高的地位。

李宗伟
李宗伟

 

壁球女王妮柯●争取壁球列入奥运

妮柯·大卫今年8月将满38岁,与宗伟是大马最年轻的拿督运动员,她是于2019年2月宣布打完当年的比赛即退休,两人同是差不多为国效力了19年。

妮柯是一位长期在外集训与比赛的球员,性格独立,是很多运动员学习的榜样。

她身为8届世界冠军,在最颠峰的时候,无敌最寂寞。她曾连续13个月、51场不败,6度获得世界壁球年度最佳运动员。

她是世界壁球总会的大使,为争取壁球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之一而努力不懈,最可惜的是,到妮柯退休为止,任务未完成、尚需努力。

最近,世界运动会将选出最伟大运动员,妮柯在票选中遥遥领先,可见她的实力和努力有目共睹,不但在本地,也在国外深受欢迎。

妮柯·大卫
妮柯·大卫

 

跳高好手李合伟●终极一跳创纪录

跳高好手李合伟,将于5月5日满34岁,这把年纪,他仍不轻易言休。

李合伟参加过各大型赛会和运动会,一共4次夺得东运会金牌,2007年勇夺亚洲锦标赛金牌,但对李合伟来说,最具代表性的还是在2019年的多哈世界锦标赛,他是第一位晋级决赛圈的大马健儿,他在入选赛创下2公尺29的个人最佳成绩,尽管在决赛最终只能以2公尺27获得第8排名,然而,这已是大马的创举。这位加影男孩目前仍在力追佳绩,包括打破由纳拉治星创下的2公尺30全国纪录。

李合伟
李合伟

 

脚车王子阿兹祖●期望征战奥运

33岁的阿兹祖哈斯尼阿旺在脚车有“火箭”的外号,显见他在冲刺赛及麒麟赛的地位。

阿兹祖赢得7枚世界赛奖牌,计为1金2银4铜,他是于2017年赢世界赛麒麟赛金牌,这是马来西亚的创举,证明马来西亚也能培育世界级脚车选手。

阿兹祖在亚运会总共夺得2金1银1铜,他在2010年亚运会赢得麒麟赛金牌;2018年亚运会,他在冲刺赛夺冠、冲刺赛团体军及麒麟赛夺铜牌。

他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勇夺麒麟赛铜牌,尽管是一枚铜牌,已可以让举国欢腾,象征马来西亚脚车运动更上一层楼。

如今这位老将心中仍然有火,力图在来临的东京奥运会,再创高峰!

阿兹祖哈斯尼阿旺
阿兹祖哈斯尼阿旺

 

跳水女神●盼再战奥运会

怡保美女梁敏仪在跳水赛跳了那么多年都不言倦。

她今年12月4日将满37岁,这在跳水坛绝对是一个“高龄”选手,她能坚持到今天,真的要写个服字。

除了在东运会,梁敏仪也出击各大型赛会,收获不俗。她总共在世界锦标赛夺得1银2铜、亚运会2银5铜、共运会1银2铜及世界杯1银,尽管无法尝到金牌滋味,但不愧大马数一数二的高手。

梁敏仪主要的收获都是双人赛,10公尺跳台赛主要与潘德丽拉合作、3公尺跳板赛则与吴丽颐配搭,在这14枚奖牌中,只有2006年多哈亚运的3公尺跳板的铜牌是单人赛。

梁敏仪
梁敏仪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