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全进出医院?
牢记6个细节,尤其离开前必做这件事

001

台湾北部某大型医院传出医师感染新冠肺炎事件,再度引起民众关注,究竟就医时要如何安全进出医院?对此医师指出,没事少进出医院,如有必要去医院,至少要谨记“勤洗手”与“口罩要戴好”二大原则。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因为有医师被感染而受到高度关注。国泰医院临床病理科主任暨感染科医师崔可忠指出,新冠肺炎病毒存活在环境中从数小时到一天,而病毒可能随着飞沫附着在任何物体表面,因此,千万不要以为在医院内某个地方没人就代表安全、没有感染的风险,因为除了飞沫传染,新冠肺炎也可能透过眼、鼻、口的接触传染,所以进出医院时应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最重要的原则是戴好口罩与勤洗手。

安全进出医院6大建议

1)尽量减少在医院停留的时间

如果要探病,可用电话或信息传达关心的意思,不一定非要去医院不可。另外,在医院时也要减少去医院餐厅用餐。

2)双手尽量不要碰触院内各种设施

医院是各种病毒、细菌汇聚的地方,虽然院方会定期消毒,但双手还是尽量不要碰触各种设施,例如手扶梯、电梯按键、候诊室椅子、诊间或厕所门把,以及诊间内的桌子、椅子等。看诊时随身包包尽量背在身上。

3)随时都要勤洗手,尤其是离开医院前

woman cleaning her hands with soap on faucet to protect from virus

 

在医院,每完成一道手续都应尽可能勤洗手,例如看完诊,或是出了诊间后就该洗手,最好是湿洗手,再去缴费,然后再洗手,而且领完药后也要洗手。但无论如何,最重要的是离开医院大门前,一定要洗手。

4)尽量减少曝露在医院人多的地方

就诊时,尽量远离人多的地方,也要减少交谈的机会,尤其附近正好有人咳嗽时就该远离,以降低飞沫传染的机率。

现在很多医院都设有手机应用程序,方便患者查询看诊进度。因此,不要聚集在候诊室内,可到人较少的地方或是在院外等候,快到就诊号码时再进来。

5)离开医院后,口罩就该丢掉

2

只要进出医院后,口罩就该丢弃,不要重复使用。

6)从医院回家后,衣物尽可能置于通风处

从医院回家后,最好马上把衣服脱掉、清洗,或是挂在通风处,不要再与居家衣物混在一起。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