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什么态度“对待父母”?
那就是你的人品!

我们常把最好的脾气留给外人,把最坏的脾气留给家人,尤其是养育我们长大的父母。

A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这句话大概讲的就是父母在世时,人生还有根基,心灵还有归宿,

每个在外漂泊的孩子,累的时候还能有个休息的港湾,每逢过年心中总有一个牵挂、相聚、思念的地方。

B

父母离世时,虽然也有自己的家,但是人生大半生的思念和生活不在了,心灵就仿佛成为世界的孤儿,忙忙碌碌无人嘘寒问暖,只能自己咬咬牙往前走。

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年轻时,一直找寻著能够陪伴自己一生的人,往往就忽视了在背后默默看著自己的父母,

大概是从出生时就已经习惯了他们的存在和陪伴,仿佛一回头他们就在那里,于是习惯就变成了忽视,终究父母是没有办法一直陪伴著自己,然后陪伴也许在某一天突然就变成了思念。
思念到极致是什么感觉?大概是漫漫无期的等待吧。

所以一定要珍惜父母在的日子,有时间要多陪他们,哪怕吃顿父母做的饭,哪怕帮他们刷刷筷子洗洗碗,都是对父母的孝敬!

虽然他们老了,但有父母在,我们就有根,就有家,就还可以做个天真孩子!

C

父母在的时候,不管你是健康还是病弱,也不管你年纪有多大,总觉得还有人帮你顶著一片天,但父母不在了,一切都只能自己撑著了。

这是亲身经历过的人,才能深切领悟的痛。所以善待父母是我们人生学习的必修课!

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

你有没有想过,你还能陪伴在父母身边多久呢?

假如一年中,只有过年七天的时间可以回家陪父母,一天在一起的时间顶多算上11小时。

若父母现在60岁,假设他们可以活到80岁,那么我们实际上和父母在一起你的时间就只有1540个小时,也就是64天。

这种算法并不是完全准确的,但是我们陪伴父母的时间越来越少,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D

小时候,我们很渴求父母的陪伴,但长大后,我们怎么就忘了,父母其实也需要我们的陪伴。

曾经有个老人到手机维修店,师傅检查了半天,跟老人说手机没坏。

老人一听到这话,瞬间就哭了:“手机没坏,我的孩子怎么不给我打电话啊?”

老人接不到电话,当下反应是手机坏了,也不愿相信是子女淡忘了自己。

想想,很是心酸。反观下我们自己,又何尝不是那个时常“不归家”的孩子呢?

总以为来日方长,总以为再晚点,再晚点,父母还是会站在原地等我们,但时光从来都不会慢下脚步等待。

“每个孩子都相信来日方长,相信有衣锦还乡的那一天,可以从容尽孝,可惜人们都忘了,忘了时间的残酷,忘了人生的短暂,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击的脆弱。”

我们的父母就像一颗生长了几十年的老槐树,在光阴的摧残下,从枝繁叶茂走向老树秃枝,一场大风,随时都能将它颳倒在地。

包容父母,足以包容天下。

如果注定父母只能陪我们走一段路,那为何不给他们多一些耐心和陪伴呢?

善待父母,这不仅是一个人最大的教养,更是每个人都要学习的人生功课。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