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不管发生什么纠纷 动手打人不对

ipckf0708d1a

打人就是错

醉酒“拿督”打人事件引起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马汉顺的关注,并表示涉案者是否拥有“拿督”头衔或任何种族,都不重要,打人就是犯错。

“打人就已犯错,无论涉案者是不是“拿督”或什么种族,都不重要,犯错就是犯错。另外,喝得酩酊大醉并不是良好的行为,必须远离这个习惯,别为孩子们树立不好的典范。”

最后,马汉顺也赞扬警方已逮捕拿督头衔的华裔男子,及其同行友人的行动。

这起案件于本月12日晚上8时20分,在Tropicana Avenue一间火锅店发生,一名拥有拿督头衔的华裔男子,与数名友人喝的酩酊大醉后,到火锅店享用晚餐,他们在用餐时大声喧哗,引起其他食客不满。

一名男食客疑不堪用餐时被打扰而上前劝说,但该名拿督非但不领情,更出言辱骂对方,最终演变成肢体冲突,过程遭一名目击者以手机拍下,并被上载至社交媒体。

警方随后表示,涉嫌掌掴火锅店食客的拿督华裔男子,及其同行友人已落网,案发火锅店也表示将配合警方的调查工作。

´óÂí¹ÍÖ÷ÁªºÏ»áÖ´Ðж­ÊÂÈýËÕ¶¡Ö¸³ö£¬¹ÍÖ÷²»»ñ×¼¾­ÓªµÄʱ¼äÔ½³¤£¬ÆóÒµÔâÊܵIJÆÕþ³à×ÖÊý¶î¾Í»áÔ½´ó¡£Õþ¸®Ó¦¸ÃÔÊÐí¹ÍÖ÷·Ö½×¶Î»Ö¸´ÆäÒµÎñ¡££¨µµ°¸ÕÕ£©

行管令延长恐掀失业潮

大马雇主联合会执行董事拿督三苏丁指出,许多雇主担心,若行管令被延长至与紧急状态同步在8月结束,很多公司或无法支撑下去而裁员,届时可能会出现另一波失业潮。

“目前政府宣布可在行管令期间营运的5个基本关键领域并不明确,许多行业处于模棱两可的状况,民众也一头雾水。”

他说,我国去年首次落实行管令,只允许基本需求领域及相关工业与供应链运作,为全国带来每日逾400亿令吉亏损。如果这次开放营运的领域仍受限,同样的经济亏损恐怕将会再次重演。

“我们不知道政府是否延长行管令,会不会延长至紧急状态解禁为止?若行管令长达8个月,相信很多公司会支撑不住而开始削减人手。”

此外,他表示,这次首相宣布落实行管令两周,却没有提供任何财务援助,协助雇主保留现有的员工。反之,政府于去年3月17日首次落实行管令时,至少还有推出就业保留计划(ERP),给予那些没有裁员的雇主们财务支援,以保住他们的员工。

“这次完全没有宣布任何奖励(Incentive),唯一还在执行的奖励措施是从2021年1月1日至3月31日的酒店及零售业工资补贴计划。”

他认为,在这种情况下,较小型的公司,尤其是微型企业将无法维持下去。政府应该制定方案,在行管令及复原行管令期间,协助雇主保留现有的员工。
“政府必须花更多时间来教育民众,尤其是雇员,包括外劳,关于卫生的必要性。”

                                                                      电话仔漫画

Ilifepost150121pad

AS200308AHPG01-2

 

非仓促决定紧急状态

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捍卫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颁布紧急状态的决定,并表示尽管有人至今仍不愿意认输,但他还是促请各方需要“暂停一下”搞政治。

他说,人民安全的问题必须优先处理,而不是政治群体或个人的政治利益。

他指出,紧急状态只是在有限的时间内执行,直到新冠肺炎疫情得以解决,而紧急状态也没有影响人民的日常生活。

“元首在同意颁布紧急状态前,也已经和马来统治者商讨,因此这并不是一个仓促的决定。”

他说,国盟政府已在疫情初期采取防疫措施并取得成功,只是还是无法完全对抗疫情,因此必须采取更进一步地行动。

抨击一些人认为情况还不严重,并提出了种种不切实际的原理,就好像他们自己没有生活在地球上。

他也揶揄,有些人到现在还在搞政治,于这艰难的时刻还在辩论谁有资格当首相,显然他们自己内部已经四分五裂,无法凑足人数。

“有些人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要沉船,然后还提呈没有人数的签名给国家元首,犹如给了一张空头支票给陛下,要陛下自己填上数字。”

1201107

失多数支持慕尤丁应辞职

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指出,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失去多数国会议员的支持后,应该辞职,而非选择走捷径,寻求颁布紧急状态。

“当你(慕尤丁)失去多数支持后,作为负责任的首相,你应该辞职,届时国家元首将谘询一名可以证明自己获得多数支持的国会议员,以(确定)谁能获得多数支持,这是一套程序。”

安华指出,慕尤丁害怕面对自己失去多数国会议员支持的事实,而他也自知其地位已遭“侵蚀”。

“慕尤丁是在知道失去议员们的支持后,(为了)保住政权才动议颁布紧急状态,但实际上(政府)可透过管制令和附加措施来抗疫。”

“很显然的,你(慕尤丁)已失去多数支持,你已失去了权利,我们知道,在巫统马樟国会议员拿督阿末嘉兹兰和硝山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兹里在早些时候表态撤回对国盟的支持后,慕尤丁才赶着去寻求颁布紧急状态,而我知道,接着将有更多的(国会议员撤回对国盟)的支持。”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