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女魔头】8年锤杀17老妇 只为了要钱买酒

被称为“穿裙的撒旦”的伊琳娜(右)杀了17人。
被称为“穿裙的撒旦”的伊琳娜(右)杀了17人。

伊琳娜盖达马楚克(Irina Gaidamachuk)有“穿裙子的撒旦”(Satanina Skirt)之称,是俄罗斯克拉斯诺乌菲姆斯克市的一名普通家庭主妇,她在21岁时生下了大女儿艾琳娜,但生活贫困的她在艾琳娜出生后就将她送到了孤儿院;12年前,伊琳娜又生下了二女儿安娜斯塔西娅,过去这些年来,她和12岁的安娜斯塔西娅生活在一起,并对她非常疼爱。

在伊琳娜的家人和邻居们眼中,伊琳娜是个非常普通的俄罗斯家庭妇女。虽然她喜欢喝酒,并且靠政府救济金生活,但她性格和善、待人和蔼,充满魅力,人们甚至认为她善良到连一只蚂蚁也不会伤害。可是令所有人做梦都没想到的是,这个39岁的母亲竟然是俄罗斯有史以来最凶残也是最可怕的“女连环杀手”,她在过去8年时间中竟至少杀害了17名当地老年妇女!乌拉尔地区警方经过8年的苦苦搜寻,终于将她绳之以法、逮捕归案!

irina-gaidamachuk-30

落网后,伊琳娜被带到案发现场重组案情。
落网后,伊琳娜被带到案发现场重组案情。

放火试图销毁证据

据俄罗斯警方称,从2002年起,伊琳娜就在当地展开了惨无人道的连环凶杀案,她首先弄到了一份该地区退休老人的名单,然后想方设法逐一接近一些独居的退休老妇,通常她会主动提出为她们免费装修房屋,或为她们做家务,在得到这些老妇的信任后,伊琳娜就会趁机进入她们家中将她们残忍杀害,然后盗取她们家中可怜的财物据为己有。

伊琳娜的凶杀手段是这样残忍,她经常会用锤子、熨斗、雕塑等硬物击碎受害者的头盖骨,以致于在好几年时间中,俄罗斯警方都坚信这个连环杀手是名男子。一些受害者的脑袋被重物锤击高达24次,在最残忍的一起谋杀案中,一名82岁老妇的头盖骨被伊琳娜用铁锤击得粉碎,接着伊琳娜又在受害者家中放了一把火,显然试图销毁证据。

一名追踪了伊琳娜8年的调查警官对记者说:“她是一个异常残忍的女连环杀手,一开始我们确信我们对付的是一名男人,毕竟,一个女人怎么能够对受害者的脑袋锤击24次?有一段时间,有目击者声称他们看到了一个女人,但我们仍然怀疑是一个男子穿着女性的衣服在作案。”

这次缉凶一波三折,警方曾拉错人,逼无辜女子招认,最后向3,000人问话后,终于才抓到真凶。

在亲友眼中,伊琳娜只是个普通妈妈。
在亲友眼中,伊琳娜只是个普通妈妈。

侥幸者助警方逮住凶手

俄罗斯警方称,在过去8年时间中,他们总共采集了15,000名妇女的指纹,为了早日破案,他们甚至前往1,300英里外的中亚国家土库曼斯坦寻找破案线索。2008年,警方逮捕了另一名女嫌疑犯,她被拘禁了几个月,但后来却被证明是无辜的。

据俄罗斯警方称,伊琳娜之所以落入法网,是因为她最后一次犯案时,搞搞新意思,不扮社工,扮义工,向81岁目标老妇提出为她翻修单位。她照旧成功得手,但被老妇邻居记着样子,向警方提供绘图,最终令她落网。

伊琳娜杀了17人,总共只劫了约1,000英镑,有时候她甚至仅为20英镑就杀人。

她落网后向警方供认:“我是为了钱犯案。我都想过做正常妈妈,但我有酒瘾,老公又不给我钱买伏特加酒。”

伊琳娜向警方解释如何入屋杀人。
伊琳娜向警方解释如何入屋杀人。

女儿不信母亲是凶手

伊琳娜被捕后,没多久就竹筒倒豆子般供认了自己的罪行,她称自己的作案动机,是为了获得一些钱,好寄给孤儿院中长大的大女儿艾琳娜,警方相信,伊琳娜对于早年自己遗弃的大女儿显然充满了负罪感。

伊琳娜被捕,她的邻居和亲戚们全都惊得目瞪口呆,他们无法相信一个连蚂蚁也不会伤害的伊琳娜,竟然是残杀了至少17名老妇的“女连环杀手”!

伊琳娜12岁的女儿安娜斯塔西娅拒绝相信母亲是个凶手,她对记者说:“她总是待我很好,她经常帮我辅导家庭作业,她还会写诗。我绝不相信人们所说的一切。”

伊琳娜的公婆瓦伦蒂娜库兹尼特索娃说:“我们全都震惊极了,我们希望警方也许搞错了。”

不过,一名66岁受害者的女儿伊莱娜·戈罗万金娜却对记者说:“警方花了8年才逮住凶手,这简直就是一个丑闻和耻辱。”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