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每期一针

这个牛年怎么过?

迈入新的一年,纠缠各国的新冠病毒不见减缓,反而变种后更凶猛,多个国家的疫情单 日确诊有增无减,甚至屡创新高,一些先进国如美国的医疗系统已近乎崩溃。

虽然一些疫苗已面市,相关国家领袖和人民也相继接种,以示安全性高副作用少,但有些接受疫苗注射后,冒现副作用,更有专家指接种有关疫苗,对变种的新冠病毒不见得有效,若是属实,这的确是令人心寒的事,这岂不是指要压下凶猛的疫情遥遥无期?

我国的疫情多日来的确诊人数达四位数,如果传染指数不尽快拉平,恐怕到了5月份飞飙到5,000单日确诊,届时我国的医疗系统恐崩溃。

近日来,社媒频传一些收留确诊收留中心和医院人满为患,环境恶劣,这样下去,真担心确诊者都逃避去医院,甚至到处趴趴走,加剧疫情传播。

较早时,确诊者和感染群多来自工地职场,如今其他地方也沦为感染群,如果国人仍然冥顽不灵,四处趴趴走、不遵守SOP,感染群肯定日益增加,那是很可怕的事,更何况如今已严重到身边的人相继感染,令人惶恐不安。

国人也意识到疫情严重,一些民调显示绝大部份的受访者都赞成恢复当初的MCO,以便更有效截断传染链,以致谣言四起,本月11日首相宣布更严厉的行动管控令。

所谓的严加管控,跑不掉禁跨州、禁聚会、限外出人数、减少更多的商业活动、展延开学、禁堂食等。商家多不同意重施MCO,以免再度重击企业和国家经济。

刀无两头利,眼下要拉低传染率为重,难免要伤及经济,毕竟人命关天,一旦疫情严重到如殴美,则更难以收科了。

本文见报时,首相已公布新的管控措施,相信是更严厉的管控,虽然防长之前表明相信不会全面封锁。

遗憾的是,病毒施虐和疫苗未到之际,国内的权斗却日愈激烈,巫统和土著团结党的关系越来越僵,前者甚至在本月尾交由党大会决定是否要退出国盟,顿时给我国政坛丢下一颗震撼弹。

紧接着巫统吉兰丹州联委会主席兼马樟国会议员阿末马斯兰日前宣布,他个人及巫统丹州联委会决定撤回对国盟政府的支持。此举让首相慕尤丁所领导的国盟政府,在国会下议院现有的220个议席中,仅掌握110席,如果接下来有骨牌效应,更多的巫统国会议员表态不挺国盟,那老慕的政权将岌岌可危了。

巫统搞了那么多动作,众所皆知要逼老慕尽速宣布全国大选,此举引来非议不断,抨击巫统这样做何异拿疫情开玩笑,置人民生命安危于不顾。

一场沙巴州选,疫情大爆发,应以为鉴,如果巫统咄咄逼人,疫情高飙下举行大选,跟上欧美饱受疫害是预料中事,那要国人如何度过这个牛年?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