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窗吸烟就没有致癌风险?
专家揭“实情” 小心更毒

吸烟不仅会造成个人健康危害,二手烟也会使周围亲友暴露于致癌风险!有无发现,我们生活中,处处都是“烟毒”!

A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指出,二手烟甚至会埋下罹患冠状动脉心脏病及罹病死亡风险;卫福部国民健康署指出,承受二手烟危害的同时,还得面对三手烟的威胁,也就是烟熄灭后在环境中残留的污染物,因此为避免遭受二、三手烟害,除不要在家吸烟,最好的方式则是及早戒烟。

家庭二手烟难防

台湾健康署表示,多数吸烟者以为只要打开窗户或到阳台吸烟就能避免对其他人造成伤害,但其实三手烟会残留于衣服、家具、窗帘或地毯上,甚至在浴厕吸烟也可能透过管道间逸散到全栋建筑物。

Teenage girl taking cigarette from friend cigarette pack, close-up

台湾国民健康署强调,为了自身与家人健康,以及做到敦亲睦邻,瘾君子应避免在家或阳台、厕所吸烟,尊重不吸烟者拒吸二手烟的权利。

善用多元化戒烟服务 帮助战胜烟瘾

broken cigarette with the word stop. stop smoking concept closeup
其实只要不吸烟,就不会有二、三手烟的问题,因此最关键仍是及早戒烟。国民健康署呼吁,尚未戒烟的民众也可善用多元戒烟服务协助戒烟,透过专业谘询人员协助,规划专属的戒烟计画,帮助瘾君子及早战胜烟瘾。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