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火箭跳槽马华

20210105-Facebook-67-MCA-1

退党非因官职

盛传与行动党霹州领导层闹不和的双溪古月州议员梁卓经已获得马华中委会接纳,近日将宣布退出行动党,成为马华在霹雳州内的唯一人民代议士!

不久后,又有新闻网站指,20名行动党国州议员将跳槽到马华,“榜上有名”的亚庇国会议员陈泓缣在社交媒体上以四个字回应——“笑死我了”。陈泓缣说,除了这则新闻外,有关新闻网站过去的多则新闻都属道听途说,也没有向当事人求证。

“所以我奉劝各位,对于这种撒播不实信息的新闻,大家看看就算,不必认真。”

他表示,在梁卓经的记者会之前,一家主流媒体报导说有20位行动党国州议员将跳槽马华。

“那时候我还没有看到名单,当时我还传短讯给怡保东区的国会议员黄家和,问他有没有20人那么多。不料当我看到那名单时,竟然包括我自己在内,这不是笑死人吗?”

所谓 “空穴来风,未必无因”,毕竟现在的议员为了自身利益叛党及辜负选民委托跳槽到敌对阵营已非新鲜事,而流传的那份名单可信度到底有多高,就让时间来证明吧!

LIB_LB181220T2

撤回对国盟政府的支持

巫统林茂区国会议员凯里形容,那些每天嚷要全国大选,但在社媒发布的照片,却暴露本身没有遵守标准作业程序,如没戴上口罩,及以国盟政府不介入某些人物法庭案件为由,而决定撤回对国盟政府的支持等的政治领袖,都是犹如“炸香蕉”级的智商水平。

凯里更指,人民正受到新冠肺炎和水灾的侵害,因此现在不是举办全国大选的好时机,这不仅是他和其他巫统基层党员反对举办大选,而是全国人民都不会同意现在举办大选。

他抨击那些要求现在就举行大选的政治人物,说他们没有对人民付出责任,“他们以新加坡和纽西兰为例,指这些国家同样在疫情间举行选举,但我认为不能跟那些国家比较,因为两者的差异甚大。”

虽然凯里并没指名道姓,也有解释道,所谓的“炸香蕉”,是指没有素质的智商。不过,有趣的是,巫统总秘书阿末马斯兰就跳出来“对号入座”,表示他不想和凯里吵。难道,他默认了凯里意有所指的“炸香蕉”级的智商水平的人是他?

                                                                     电话仔漫画

Ilifepost110121pad

parliament_1407_sesh2_ymi_(4)

疫情不是理由应尽快大选

大马目前正面临第三波新冠疫情,在短短三个月内,确诊病例已超过10万宗;而普罗大众最早也要在今年的第二季度才可获得疫苗接种。但是,巫统国会议员已经开始撤回对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和国盟政府的支持,最近更一直施压,要尽快举行大选,以重新夺得在2018年失去的政权。

尽管疫情当下不宜投票,但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玛斯兰却辩称,既然国人可以每日在超市排队购物,为何不能在大选当天排队投票?

阿末马斯兰说,国盟不能再以冠病疫情为由而展延全国大选,必须恢复一个稳定的政府,而随着大马采购的冠病疫苗即将抵达,政府应该尽快举行大选。

他说,自己在电视节目上,看到一名刨椰工人指,无法苟同现在就举办全国大选;但他的想法与这名刨椰工人不同,并指“普通百姓”不了解当中的因由,只有受过大学教育或以上者,才能理解为何此刻需快举行大选。

然而,政治人物为了争权夺利无视疫情严竣也要大选,这种妄顾人民身命安危及国家利益的行为,就算受再高深的教育,也会被人民所唾弃。尤其,阿末玛斯兰似乎不了解,一旦“普通百姓”不投你一票的话,屁股下的官位还会坐得稳吗?

²Ü¹ÛÓÑÐû²¼Óë10ÃûéÄÖÝÐÐÕþÒéÔ±¼õн10%£¬Ö±ÖÁÁíÐÐ֪ͨ¡£

槟首长花钱买官车挨轰

槟州政府购买一辆要价近50万令吉的马赛地轿车,作为槟城首长曹观友的官车,顿时引发各界抨击。

前青体部长赛沙迪更在面子书上大力谴责,并指购买豪华汽车实属没必要,尤其如今是人民面对新冠疫情和水灾灾难的艰难时刻。他说,希盟曾经批评伊党领导的吉兰丹州政府在疫情期间更换马赛地官车及加薪时,现在却也犯上相同错误。

马华槟州联委会副秘书卓志祥也抨击,槟州政府应该先去帮助在疫情期间遇上困难的人民,而非享受为先。更何况,目前槟州财务岌岌可危,竟然还拨款买豪华新车,令人无法了解。而曹观友身为槟首长不与人民共度时艰,相信火箭已经把“以民为本”的道理忘光了。

针对此换新官车引起争议,曹观友也没有回避面对,表示他也认同是时机不对,并且愿意为此事负上全责,并坦言这是一个教训,以后会更谨慎的做出考虑。

据悉,购买批准是在2019年底,并且是以12万8,000令吉的折扣价购买,但这并不重要。因为,对人民来说,官员选择在疫情间艰难度日之际以公帑购买豪华汽车,是非常错误的事。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