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俗大不同】自称中国人的库基族 只学汉语不和印度人联姻

t01d2d8017bc08ebbd8 (1)

在印度与缅甸的交界处,曼尼普尔邦的东北角有个群居部落,印度人叫他们小木人(Kukipeople)。其实这个名称来源于英国殖民期,当时的部落分为50多个族群分散居住,其中最大的一个族群自称是中国人,坚决不从英国人管辖,因而被称为木头人。

这些年中国人才知道Kuki族,音译而成库基族。

定期办选美找好归宿

英国博物馆史书记载,这个民族是齐国和中亚王朝通婚后的子民,如今已分为三大族群部落,是印度29个邦当中人数最少的,也是最不像印度人种的居民!

1947年摆脱英国后又被印度统治,但当地人始终没有放弃自治,甚至还制作了六星国旗,后来被印度政府镇压制止。

库基族虽然是印度最小的一个邦,却和其他民族完全不同,他们保留着自己的传统文化,族中只使用藏缅语进行日常交流和传授知识。而且他们非常排斥印度人,族内的小孩从小就被灌输不和印度人为伍的观念,他们自小就学习辨认印度人,任何印度人都不被允许踏入族内,他们也从不和印度人交流,甚至在读书时还不和印度人同桌,联姻就更是不被允许了。

这令当地的政府非常头疼,他们曾经多次交涉,甚至威逼利诱,但效果甚微,库基族根本就不肯退让半步,依然坚持族内规则。

如今的库基族依旧特立独行,他们不参与印度的任何节日,不学印度语更不看印度影视剧。当地人用藏缅语交流,直到印度政府开始正视他们的存在,并进行了很多努力之后,年轻人才开始学习印度语。

印度女性的地位有多低下,相信大家都知道,只有在库基族人的地盘,女性才能跟男性平起平坐。

由于库基族不和印度人联姻,为了让这些女孩获得更好的归宿,库基族会定期举行选美比赛,这也是印度很受欢迎的一个赛事。参加选美的女孩就有机会能够藉此离开印度,前去中国或其他国家生活。

在年历和节庆假日方面,他们使用的是藏族的藏历,这里面有一个关于库基族的传说。

据说,在很早的时候,有一位藏族的医生到库基族地区去治病救人,他不仅教会了当地人藏族的医术,还教会了他们使用藏历去计算时间。经过长时间的发展,为了纪念这一位藏医,他们将藏历新年作为一年中最大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