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铭德:拥有

人生总是充满变数,我们无法想象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事,所以一直以来对任何事情,包括对待家人及身边的好友,我都是抱着尽能力去做好和面对,那就问心无愧了!

而在还没开始做直播唱歌的时候,也就是3月份之前,我的面子书粉丝只有300多人,然而开始在4月初做直播后,我的粉丝暴增至目前的120,000多人。

而开始做直播的观赏人数也从最初的几百人增至每天都有至少7、8千人,而最让我开心的是,在我生日直播当天,人数达到1,4000,这是我完全始料未及的情况!

除了感动,震撼我心的是,从没想过我的舞台虽然就在那小小的一个直播屏幕,观众可能是透过一部手机或平板电脑在看我唱歌,然而我却拥有了世界最大的舞台,因为我也拥有了数千甚至10几千人的观众。

我真的感动,常会觉得是上天怕我太孤单,而赐予我如此多的人来陪伴我。

我把看我直播的粉丝当作“森林”,而我每天用心唱歌给他们听,就等于每天在为他们浇水施肥,而“森林粉丝”家族里就为我取了个“森林王子”的称号,因为我就是那个园丁。

我也爱把粉丝当做“家人”,因为今天我拥有的这一切,都是天天在直播上给我鼓励和爱护的人所给予的,我才能够走到今天。除了“家人”才会如此无私的付出,所以我不把他们当“家人”的话,那绝对会让我遗憾终生的。

而让我更感动的是在每一个节日包括我今年的生日,“家人”们都会邮寄很多礼物和红包给我,这真的让我受宠若惊,我常会感觉无功不受禄,这样拿别人送的礼真的很不应该,但是“家人”们还是依旧爱给我送礼。

在前阵子我参与了大马旅游局主催的Cuti-Cuti Malaysia马六甲一日游活动,开心与首两团成行的80位粉丝相聚的时候,这些年长已经7、80岁的长辈,他们首次见到我本人,兴奋得一手忙把礼物及红包猛往我手里塞,另一只手则拍着我的手背说道,感谢我在疫情这段时间,用歌声陪伴他们度过这段难熬的日子,他们都说已经把我当成每天见面的朋友,有者更把我当儿子或孙子。

我当下真的很感动,这些都是我的森林粉丝,是我在过去170多天,天天在灌溉浇水施肥的粉丝,如今已经是我生命中不可缺的“家人”,这一生,我真的夫复何求了,毫无遗憾了……

前阵子某位从开始就不曾错过我任何一场直播的忠实粉丝,甚至每天都会准时收到她的早晚问候语,然而在上两个月,明明前一晚还收到她的晚安图,但隔天一早就接获她猝逝的消息。

在当晚的直播尾声,我唱了两首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和“星夜的离别”送别她,眼浅的我忍不住哽咽唱不下去,之后好多好多粉丝私讯安慰及告诉我:人生难免总需一别,所以凡事都要随缘及看得开。而且在荧幕上看到我开心给他们唱歌,他们一样会欣喜若狂,要是我在伤心流泪,他们也会比我更伤心难过。

我这才突然醒觉,我的一举一动及情绪波动都会深深牵动及影响着他们,所以我必须时刻要做好我的情绪管理,为了不让我的“家人”为我担忧,我答应他们一定会做个快乐的“森林王子”!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