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解密】缤纷萤石 美到连彩虹也自卑

萤石色彩之多、之美,光是想想就让人不住惊叹。
萤石色彩之多、之美,光是想想就让人不住惊叹。

萤石又称“软水晶、七彩宝石、彩虹宝石”,因其像水晶但硬度比水晶低,故而又称“软绿水晶”。

萤石虽然是种矿物,却完全不逊色于加工后的宝石,萤石又被称为氟石、氟化钙,素有软水晶、七彩宝石、彩虹宝石、梦幻石等美名,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可以把它加工成宝石和夜明珠。

萤石的颜色鲜艳,而且在紫外线、阴极射线照射下或是加热时会发出蓝绿色的萤光,这也是它名字的由来,而且不要以为萤石只有紫外线、阴极射线的帮助下才发光,离开紫外线或阴极射线照射时萤石依旧能持续发光较长一段时间。

萤石之所以有很多颜色,也归功于它的一大缺点——晶体结构存在“空位”,这便使铁、镁、铜等其他离子有机可乘,抢占地盘,使得萤石成了颜色丰富的石头,可以呈现任何一种颜色,如果把颜色找齐了,连彩虹都会感到自卑。

萤石适合各种不同需要的人群佩戴!
萤石适合各种不同需要的人群佩戴!
冥想时手握萤石,可稳定精神,协调灵性。
冥想时手握萤石,可稳定精神,协调灵性。

 

夜明珠既是发光萤石

古代的中国称它为夜明珠,事实上就是能发光的萤石。中国虽然是萤石矿产大国,但夜晚能发光的萤石并不多,所以就显得珍贵和价值连城了。

萤石不单可以当“花瓶”,还有很多用途。萤石不光是彩色的,还有透明无色的,这种透明无色的萤石可以用来制作特殊的光学透镜,还可以用来做炼钢、铝生产用的溶剂、乳白玻璃等等。

萤石还有一个特性就是硬度较低,比小刀低,这也是它能够制作宝石和夜明珠的原因之一,但萤石性脆,所以一定要避免剧烈碰撞。

在中国河北省西南部,太行山浅山地带的一处水晶矿中,矿脉上除了水晶晶簇,还能找到不少萤石的晶体。尽管这些萤石表面有着或薄或厚的附着物,但在强光照射下,仍可隐约看到它们的晶莹。
在中国河北省西南部,太行山浅山地带的一处水晶矿中,矿脉上除了水晶晶簇,还能找到不少萤石的晶体。尽管这些萤石表面有着或薄或厚的附着物,但在强光照射下,仍可隐约看到它们的晶莹。

萤石的功效

1.萤石能帮助头脑保持清醒状态,有着刺激在右脑一起发挥作用,让人加深思考能力。萤石是眉心轮宝石,对头痛、偏头痛、头痛涨闷具有奇效,可用作冥想和启发灵感,帮助消除情绪困扰。

2.萤石有着较强的能量,它能除去人体积累的负能量,抵抗和防止外来负能量的入侵。

3.戴着萤石办公、读书能够屏除杂乱思绪也不易受到外在意见的干扰,能有效的增进学习和工作效率。

4.可帮助人体气场消磁净化,去除不好的杂气晦气,清洁平衡各轮脉。

5.可增加人的审美观及亲和力。

6.可避免各场合不必要的骚扰。

7.萤石适合暴躁易冲动的人佩戴,能够帮助控制个人情绪。

按颜色区分作用

无色的萤石

 

无色的萤石:

无色的萤石是治疗气场破损最好的水晶,它能给人体的磁场带来正面的影响,并且是修补气场的首选,能够使人们的气场生气盎然,使人精神熠熠能够将原本模糊的思想变的清晰起来。

使用建议:做成耳环或者发卡来佩戴。

蓝色萤石

蓝色萤石:

蓝色的萤石具有一种镇静的能量,最重要的是它能够让人的思路有条不紊的思考,而且在所有的萤石中,蓝色萤石是拥有思考性的萤石,它能够根据现场情况的不同而选择是对人体的磁场提供镇定或者激活的影响来。而且蓝色萤石还是创造性的宝石,特别适合脑部工作者们。

使用建议:一般建议做成戒指或者手链。

黄色萤

黄色萤石(也是金色) :

黄色萤石是修补人际关系的最好礼物,它可以利用自己的磁场稳定身边的集体能量,提升集体的合作力。不过黄色萤石最大的供效是治疗生理上的,黄色的萤石可以排除人体的毒素,尤其对肝脏上的毒素有很好的效果。

使用建议:佩戴在手腕上,可驱除身体毒素。

紫色

紫色萤石:

紫色萤石是自我修行者最好的选择,因为传说中紫色萤石是可以开发第三眼的水晶,并且可以促进精神交流。所以是念佛或者修行者的首选。如果你有冥想的习惯,紫色的萤石也是最佳的辅导水晶,能让你很快进入冥想的状态。

使用建议:做成念珠拿在手中,亦可以做成头饰戴在头上。紫色的萤石还有防辐射的功效。

绿色

绿色萤石:

相对与其他的萤石来说,它是最具有稳定情绪力量的一种,它能够驱除气场里面过剩的力量,并且吸纳人体里的负面气场,从而来压制人们不良的情绪。是稳定情绪最好的法宝,除此之外,绿色萤石是最好的清洁气场的选择,利用绿色萤石来定期清理你的气场,可以达到转运,和令人感到神清气爽的感觉。

使用建议:做成手链带在手上,做成项链效果更好。可以保护你的胃和肠。

说到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千万别将萤石误会成万能水晶,因为不管是哪种颜色的萤石它所直接对应的都是你的大脑,也就是智慧和情绪之所在,它最能够影响的也是你的大脑运转,因此千万不要被一些误导性的说法给迷惑了,正确地认识到萤石的功效,然后正确地使用它,才能让你获益最大。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