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聪:拒绝鬼遮眼式的做自己

睡前,和好友watapps 语音聊着。

谈起某个朋友,觉得很感慨……

明明已经过得很不顺了,还每天口舌招摇,在网上骂人。

我说,是这样的,人衰的时候就会爱骂人,越衰就越骂,越骂就越衰,恶性循环来的。

我想起有个研究命理的朋友说,有时候人是注定了要走这样的运,暴躁易怒,有眼无珠,人家好心跟他说他话都没听完就攻击……最后大家都怕了他,身边只剩下煽风点火的吃瓜群众,然后磁场越来越差……在这样的运中,五感仿佛是被封住的,能否走出来靠的是自己──是否在自己不幸时依然有帮助人的心?或是因为一念之差一直讲人坏话一直害人……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决定的都是你自己。

然后,迷迷糊糊,我进入了梦中。

梦见我和好友出外景录节目,不知为何我却一直觉得不舒服,一直跟工作人员大吵。

深夜,我们要转去一家庙的老街上继续拍。我自己开车过去,非常头晕,路上下大雨,有一度我的眼前一片漆黑,眼睛看不见,非常危险。到庙门口,我站在路边,恍恍惚惚,有话说不出。现场好多艺人,所有我认识的都在,因为我一整天都在发飙,大家以为我发脾气,没有人想理我,只有好友一看我就知道我不对劲,立刻把我拽进庙里。

庙祝看到我,什么都没说,就烧了一把符,塞进我的口中。我疯狂挣扎,大家不敢靠近,这时庙祝的小孙女,一个漂亮的小萝莉走出来,举止老练的她,一过来就大声喝止我!刷刷飞出几道符,我顿感四肢无力,松乏了下来。

我逐渐恢复理智,才知道自己中邪了。

庙祝公出来,跟大家讲了很多,我忘了是什么。最后,我们准备离开时,小女孩又再出来,大叫:“等等,还有一只!”

然后拿出八卦镜往我身上一照……一只鬼正坐在我的肩膀上,用手盖住我的眼睛!

然后我就醒了。

这般有临场感的梦,顿时让我感受到:一个又衰又生气又爱骂人的人,其实就跟中邪一样可怜──被鬼遮眼,看不到路,更看不到自己的问题和盲点。

希望低潮中的我们,都学会控制脾气,不要老是讲人、骂人,除了害到自己啥都没用。最重要的,还是认清自己,以及珍惜那些跟你讲真话的人。别再拥抱那些成日摇旗呐喊拱你做自己的,他们都是鬼,来遮你眼的。

最后我想说,一个真正勇敢做自己不在乎他人的人,不会每天强调自己勇敢做自己。人啊,总是越缺什么就会越炫耀什么。只是感叹,同温层真是可以害死一个人,太多盲目的护航,你永远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而且民众只会吃瓜,给你爱的鼓励,支持你“做自己”……但他们不会为你的人生负责,等你有天你的生意倒闭、被业界封杀、接不到工作……他们更不会养你。

到时你就会明白,所谓做自己,不过鬼遮眼而已。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