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最】自然界致命动物

自然界已知动物大约有150万种, 并不是所有动物都像小猫小狗一样可爱,有些动物虽然看似弱小,但却是拥有致命武器,稍不留神就可轻易夺走人类或其他动物的性命。但是有些它们的毒液在医药界有治疗作用,如果你还不认识它们,现在就来了解一下吧!

帝王蝎——毒液治疗心脏病

1

帝王蝎是一种很独特的生物,它体长约8英寸(约合20厘米),是世界上最大型蝎子之一。帝王属的成员有很多亚种,非洲帝王蝎的同属包含了坦尚尼亚红爪帝王蝎、喀麦隆独裁者帝王蝎、甘比亚帝王蝎。

这一物种发现于2006年,发现地为加纳。尽管体形巨大,但它们主要以白蚁或其他小型无脊椎动物为食。它们的毒液对人体来说毒性并不大。相反,毒液中包含的某种化合物被证明可以用来生产一种治疗心脏病的药品。

蠼螋——在脑内产卵吸食脑细胞

2

蠼螋,别称夹板子、剪指甲虫、夹板虫、或剪刀虫、耳夹子虫、二母夹子。为一种杂食性昆虫。盛产于热带和亚热带。常生活在树皮缝隙,枯朽腐木中或落叶堆下,喜欢潮湿阴暗的环境。在夜晚睡觉时,它会从你的耳朵里钻进去,在你的脑子里生卵,然后靠你的脑细胞为食品,直到人疯掉、死去!

蜱虫——无形体病可传染人

3

蜱虫也叫壁虱,俗称草扒子、草别子、牛虱、草蜱虫。蛰伏在浅山丘陵的草丛、植物上,或寄宿于牲畜等动物皮毛间。不吸血时,小的才干瘪绿豆般大小,也有极细如米粒的;吸饱血液后,有饱满的黄豆大小,大的可达指甲盖大。

蜱虫叮咬的无形体病属于传染病,人对此病普遍易感,与危重患者有密切接触、直接接触病人血液等体液的医务人员或其陪护者,如不注意防护,也可能感染。

蚂蟥——无声无息吸光人体的血

4

 

蚂蟥又名蛭,是一种吸血环节动物。在野外遇到蚂蟥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它可以无声无息的趴在你的身上,使你感觉不到,吸光你身上所有的血。

蚂蟥叮人吸血后容易引起感染,所以我们应该学会保护自己,同是在遭到侵袭时,冷静地处理。

食人鲳——锋利牙齿数秒完成进食

5

食人鲳又叫做食人鱼、水虎鱼,因长有锋利的牙齿和成群攻击大型动物,水虎鱼成为最臭名卓著的动物之一。在巴西,有人曾目睹一群水虎鱼在短短数秒内将一头牛撕成碎片的可怕景象。

水虎鱼长有与众不同的三角形牙齿,咬力惊人,能够轻易将猎物撕裂。进食时,它们将猎物吃得干干净净,只留下一堆白骨。

塔兰图拉毒蜘蛛——疯狂跳舞治咬伤

6

塔兰图拉毒蛛常在民间文学里出现,它是南方经常遇见的一种大蜘蛛。它十分好斗,《昆虫记》中记载,塔兰图拉毒蛛在发情时间或地盘被侵略时十分凶猛,又被人们称为“食人蛛”。

他南欧人们认为,只有疯狂地跳舞才能治疗塔兰图拉毒蛛的咬伤。甚至塔兰图拉舞的名称就是从塔兰图拉毒蛛的名字而来。

吸血蝙蝠——容易传染疾病

7

吸血蝙蝠名副其实的以血为食的类群,飞行力强。一只34克的吸血蝠,每晚大概吸血18克。吸血蝙蝠很少去咬狗,因为狗能听到较高频率的声音,能觉察到吸血蝙蝠的靠近。

有时吸血蝙蝠也咬熟睡的人,伤口虽然不大,出血量可能很多,被咬后大片血污令人吃惊,但是,真正的危险是疾病的传染,例如它在吸取动物血液时,能够传播马的锥虫病;在咬伤人和家畜时,最易传染狂犬病。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