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路上捡到2万钜款”送警局
失主现身“彻底逆转他人生”

a

想像今天你是一位流落街头、两手空空的街友,在路上走着走着又刚好捡到别人的钱包时,你会选择将它物归原主、还是留下来先满足自己的一时之需呢?这对很多人而言应该是一个很难的问题,但日前却因为这一念之差,让泰国的一名流浪汉从此改变了自己的人生…

泰国日前就发生了一个感人故事!位于曼谷的惠恭王车站,有一名长期无家可归的45岁流浪汉Woralop,因为没有工作又无衣无食的关系,他一直以来不仅过着三餐吃不饱的状态外,连个自己的避风港都没有,只能一年365天以街头为家。

b

而这个穷困的生活来到了前阵子,却意外地发生了小小变化,有天Woralop走在路上时无意捡到一个皮夹,他打开来发现里头竟有2万泰铢(约2,700令吉),这些钱足够让他温饱一个月,面前这样的大数目彻底让他吓了一大跳。

但是Woralop并没有起了歹念,反而当下就把皮夹送到警察局,希望能归还给失主!而经过警察的专业联系后,终于查到这个皮夹的主人,原来皮夹是来自一位钢铁工厂的老板Nitty。

c

Nitty老板连忙赶来警局,并对拾金不昧的Woralop感到万分感谢,经过深聊后他得知这位“善人”经济上有些状况,于是身为老板的他决定在这件事后要送给Woralop一份大礼——聘雇他为自家员工!

钢铁工厂的老板Nitty在事后邀请Woralop来到自己开的公司工作,除了给他一份稳定的薪水以外,还提供他居住在员工宿舍可以睡个安稳觉,不让Woralop再次变成流落街头的街友。

d

不仅如此,在吃和住的需求达到之后,Nitty还请他的女友Patty带着他去大卖场添购新衣服,希望能让他改头换面一下!而这样的过程也被女友Patty整理后放上网路,他写下:“这位大叔虽然身无分文,但却有一个善良的心,我们决定用吃喝住宿来当作回报。”

e

感人事迹PO上网后也引起不小回响,许多人都被双方这样的付出和回馈深深感动,也纷纷留言说:“拾金不昧值得改变一生”、“老板Nitty送了一个最棒的礼物”、“希望Woralop以后的人生可以很安稳!”。

这位拾金不昧的Woralop,在做了好事之后也意外得到一份工作,未来也可以不必为了三餐而烦恼了,真的是好心有好报啊!

f

g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