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聪:亲爱的客户,请给我钱!

活得久了,也就知道人世间就那几种套路。

明白对什么人该说什么话,以及什么关键字会让他们眼睛发亮,把场面炒得有声有色。

例如,面对文艺青年与文人,别跟他们提规划、目标、金钱等任何有理性的文字。该跟他们聊的是“梦想”、“自由”、“灵魂”、“找回心里的孩子”、“与过去和解”,以及他们最爱挂在嘴边的“断舍离”。(这倒不难,反正文青平日里丢个垃圾剪个头发删掉几个脸书上的人,就足以写上几篇关于放下和觉悟的小作文。)

然后,企业家比文青还梦幻,他们都嘛说自己是“从心出发”、“对每个人都充满感恩”、“做企业不为名利而是为了帮助人”,以及“一切都是为了慈善、为了爱……”(这些华人老板觉得他们的创业就是一种伟大的牺牲,是燃烧自己照耀别人,出粮养员工就=CSR=慈善=爱,问我该怎样扣税,以及如何以这个伟大的说法报名大马十大企业以及竞逐十大杰青……)

最后,这两者加在一起,便会走出一条终极之路,那就是──老师。

配方大概是:身心灵+传销企业+成功学,关键字也会从“财富”、“成功”提升到:“银河”、“维度”、“频率”、“光”……

身为老师,你的事业不只事业,而是把事业与宇宙结合,透过发射无限的正能量,让人类全然升华,在爱里共振……

企业的重心是开办各种课程以及各种共修大会,用传销的方式把爱传出去,最后用光驱赶宇宙的黑暗……(不知道他们心中的黑暗是什么呢?黑洞?暗物质?克苏鲁?还是蜥蜴人?)

我想说的是……我们不要栽培、不要配合、不要平台、不要曝光机会……我要钱,给我钱。

有时候也觉得不平衡,客户不敢叫律师“配合”,不敢跟医生“平台”,在这些所谓“专业人士”面前哈巴狗似的,面对我们却不可一世趾高气扬,仿佛不用我们自己都做得出那样,或为了证明自己存在的千刁万钻,或得寸进尺厚颜无耻地极尽剥削。

这也就算了,最讨厌的是那些跟你暧昧不明纠缠不清后神奇消失的登徒浪子,以及叫鸡不给钱的狼心狗肺。

要知道,我们的专业也是用金钱、时间、努力、生命换回来的。不要跟我讲什么正能量,“喜欢做欢喜受”这种话我也很会讲。我们不羡慕人家日日炫耀名车,爽爽就去马尔代夫度假……我们要的只是足以维持生活的合理报酬,让我们能够继续创作,继续取悦你们。

有句话说,“贫穷剥夺了我们的想像力。”

贫穷岂止剥夺想像力?贫穷简直是要了我们命。曝光、平台、人脉、机会……是不能吃的,要是真爱我们,请给我们钱。

亲爱的客户,你们说的什么都无所谓,前提是要给我钱,只要有钱你就是我的爷,无论你是爱还是光,我都相信你,我都对你千依百顺与你水乳交融。唯有钱,才是打通各个平行宇宙的媒介。

有了钱,我们才能有自由、梦想、维度提升以及在爱里共振。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