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漂白水! “酒精加上这个”除浴室霉味

A
清洁家中的浴室,对多数人来说绝对是很麻烦又不太喜欢的事,加上大马气候炎热潮湿,浴室非常容易发霉,相当恼人。尤其从排水孔或水管中漫延出的油垢味或霉味,每每都让人想把浴室门关起来,但这样又无法通风,究竟该如何清洁预防异味产生?

潮湿的浴室容易有种霉味,所以保持浴室干燥,是基本排除异味的方法。另外,浴巾、毛巾等也都容易吸湿受潮,千万不要存放浴室。平时也可以从清洁要领上,加乘帮助消除闷臭味。

家事达人分享说,一般处理浴室霉味,可酌量使用漂白水或沾漂白水的纸巾贴于发霉处,隔天再来清洗;不喜欢漂白水的人,陈映如建议可自制橘子清洁剂,天然又环保,也没有刺鼻味。

B

橙皮清洁剂DIY

◆ 材料:橘子皮与药用酒精(药房可买)

◆ 作法:酒精的量能盖过橘子皮即可,置放1周以后即可使用

◆ 效果:天然的橙皮精油与酒精都具有清洁杀菌作用,橘子是天然的,不必担心化学成分残留问题。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