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鬼话】红泥山牛皮厂之苦命人1

作者简介 :
Shitian Tan天生有灵异体质,从小就与“好兄弟”接触,她把多年来经历的真“鬼”真事,在社交平台上与灵异爱好者分享,非胆大者别看喔!

1

当一个人在世时,受尽委屈、怨气、虐待、求助无门,有怨无处可诉、不甘心,死后便会含着一口怨气,化为厉鬼,漫无目的的到处害人。如遇到刚好运气低的人,一定中招,无辜被害。

本故事发生在四十多年前。当时我才七,八岁,知道此故事的人已不多了。地点是怡保红泥山新村入口处,当时有间牛皮厂,在养鸡场下面,万里望人都懂这个地方。这个养鸡场是一个小高原,住着大约两千户人家,原名叫万里望西区。当时养鸡场对面大马路是一大片野林,林里面还有很多非法屋,有些居民还在那种菜为生。那里还有几个很深的矿湖,每次都淹死人,就是现在的油站及天龙咖啡店那边。当时,这个故事发生后,便已成了车祸黑区。

本故事的女主角名叫金桃,当年才十八岁,花容月貌,拜倒在她石榴裙下的公子哥儿多得不胜其数。可惜,红颜薄命,嫁错郎。她从小丧父,母亲改嫁。上有一兄一姐,都各自成家,儿女成群,生活也不是很好。金桃的姐姐是住在红泥山新村。

金桃母亲改嫁后,为续父再生一个儿子,生活还过得去,一家三口住在西区。

金桃和夫家住在万里望南区,就是很近矿湖那边。金桃的丈夫也是自幼丧父,上有一姐,幸好她家公留下一笔可观的钱,给家婆抚养两个孩子成人。但是家婆非常溺爱金桃的老公阿昌,导致阿昌脾气爆燥,好赌又好色。当年在怡保很多人掘锡米、开矿场,阿昌是个矿工。

没有修心养性

金桃当年才十八岁,便和阿昌发生了性关系还怀上对方的孩子。因为阿昌英俊高大,又很会甜言蜜语。桃母为了女儿未婚成孕的事,跑去和昌妈商量婚事,但生米已煮成熟饭,昌妈说: “要就叫阿桃拿个纸袋,收拾几件衣服过来,不然就勿怪我要小不要大。”

金桃为了此事,和母亲反目,跟了阿昌回家。进门没几个月,便为夫家生了一名男丁。孩子出世后,阿昌不但没有修心养性,还变本加厉的去赌、去拈花惹草找理发院和按摩院女郎。

有时,阿昌赌到几天都没回家,家里只有家婆和阿昌那还未出嫁的泼辣姐姐,家婆还常埋怨金桃不会取得老公欢心,所以老公才常在外面乐不思蜀。

可怜的阿桃,生产后,不但没有好好休养,还要为夫家做牛做马,受尽委屈。煮好饭菜,还要等家姑两母女吃剩的才能吃。一有不如意,便常给家婆掌掴。好不容易盼到丈夫回来,以为有人倾诉,谁知却换来老公的拳打脚踢。阿桃还能怎样?路是自己专家选的,无言问苍天!

第二年,金桃又再为夫家生了一名女儿。这时的阿昌还和一名理发妹搬了出去布先,一个小镇同居(从布先回南区一定要经过牛皮厂),一个月才回家看孩子几次。

阿桃自从跟了阿昌后,就一直照顾夫家,没有工作,老公又没给她家用。因此,阿桃身无分文,又常吃不饱,哪有足够的奶水供应给刚新生的女儿呢?她的那位恶家婆,重男轻女,对女婴也不闻不问,不过男孙还有得吃。

阿桃没有办法之下,在坐月期间硬着头皮,手抱女儿,背着儿子,晚上九点多了,走路回娘家求母亲借钱。始终是自己妈妈,桃母也拿了点钱给金桃,但是长贫难顾,每次有借没还,继父开始有微言了。

真不懂搞什么?可能是金桃年纪轻,真的好生养,第三年,金桃又怀孕了。这时她的大儿子已三岁,会跑会跳了,是夫家的金波罗。金桃虽然身怀六甲,但是遇到输了钱心情不好的老公回来,还要遭到一场拳打脚踢,以及当性奴。

金桃连兄姐那也去借过钱了,因为兄姐的环境也有困难,孩子一大群,哪来多余的钱长期救助呢?

这天,已晚上十一点多了,金桃因为太饿,在厨房偷吃剩饭,给家婆看到了。家婆顺手拿了一个鸡公碗,朝金桃的头敲下去,金桃当场头破血流,还被家婆两母女毒打一顿,赶出家门口。这时的金桃,血流如注,手抱女儿,在门口哭得非常凄凉。邻居们虽然看见一切,但都没人敢挺身而出,说句公道话。因为金桃家婆两母女是泼妇骂通街的人。以前我们是在他们附近租房,后来搬去西区,刚好住在桃妈后面巷。

金桃被赶出门口后,女婴可能饿了,一直哭啼。到了半夜一点多,金桃满脸血渍、挺着大肚子、手抱女儿、拖着疲累的身心硬着头皮,一步一步的走去西区找母亲。

悔恨当初决定

阿桃才走出大路口,便给一辆警车看见了。她的模样,真的吓到三位警察,好心的警察还用警车送她到桃妈家门前,于是惊动了桃妈的左邻右舍。无巧不成书,刚好继父的母亲去世,金桃妈带着儿子随丈夫回乡了。

西区热心的邻居,早就听闻金桃不幸的遭遇,有的给牛奶女婴喝,有的忙着回家拿食物,还拿条毛巾叫金桃洗脸,替她上药。这时的金桃,被感动得泣不成声。王嫂还拿出二十元给阿桃,但被拒绝了。

大家听阿桃哭诉了一会儿,已将近破晓了。大家都叫阿桃留下来休息一下,阿桃说: “很感激大家的帮忙,但是路是自己选的,墓是自掘的。悔恨当初不听妈妈的劝告,你们能帮得我一时,却不能帮我一世。请大家替我转告我妈妈,我有眼无珠,太天真,想回头已来不及了。命是如此,奈何!”

大家都留不住阿桃,只好看着她挺着大肚子,手抱女儿,拖着沉重的脚步,目送她离开!

两天后,轰动西南区的新闻传开了。有位菜农经过那矿湖边,发现了金桃两母女的尸体浮上来了。金桃两母女的尸体已浸到紫色、肿胀、双手还紧抱女儿,有点恐怖。原来金桃紧抱女儿去矿湖自杀,两尸三命。苦命无助的金桃,就此结束了大好青春与宝贵的生命。

以前的女人,思想传统,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婚后相夫教子,从一而终。一旦嫁错郎,只能说自己命不好。到底金桃真的是前世欠了夫家的吗?前世债,今世还。何必正值花样年华连性命都赔上了呢?可怜的是那手抱的女儿及还在排队等投胎的孩子,都要一起陪葬!

金桃被赶走多天,夫家的人竟然不闻不问。当邻居去报丧时,他们也无动于中。桃妈又还没回来,认识金桃的人,只好去红泥山找金桃的姐姐。总之,她的家人、夫家,都没人打算替她办身后事。后来谁办了?到底有没有办?我也不清楚!我才七,八岁,没听大人们提起。

一个礼拜后,桃妈回来了。她不但没伤心,还说金桃不死都没有用了,累人累物。真的不敢相信此话是出之金桃亲生妈妈的嘴巴。所以,我一直都对金桃妈没好感。

金桃死后,阿昌名正言顺的把那理发妹带回家住。大家也以为此事已告一段落了,谁知却是好戏的开场。

下期预告:
难道死就可一了百了吗?金桃甘心吗?而且她的夫家没人打算替她办身后事,接下来村民更加不敢经过那矿湖边,甘愿麻烦点,绕个大圈走……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