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最前线】球员被疫情坑惨!
密集赛程陷伤病危机

英超卫冕冠军利物浦近期爆发严重的伤病潮,其联赛主场63战不败纪录恐怕即将告一段落。
英超卫冕冠军利物浦近期爆发严重的伤病潮,其联赛主场63战不败纪录恐怕即将告一段落。

 
刚刚过去的国际赛,让各大联赛受伤不已,尤其是英超联赛球员所面对的伤病问题,恐怕是空前未有的,但是,这一轮的战绩也印证了真金不怕红炉火!

本季赛事挑战重重,以往顶多是在国际赛中受伤,然而,这次世界还笼罩在新冠肺炎的“魔爪”下,不少名将排队中招,缺战的人数,好夸张。根据统计,英超20支队伍里,除了原有的伤兵和红卡禁赛的球员, 再加上新冠肺炎和最新的伤兵,就有超过100位球员估计不克上阵,搞到很多队伍必须从青年军调派人手,即使是豪门队伍也不例外。尽管最终一些在伤兵名单的球员,最终仍可上阵,但是,更大部分是成了观众。

不管怎样,传统豪门和劲旅,还是实力雄厚,除了强强对阵之外,该胜的都没有输。

卫冕军“红军”利物浦是伤得最重,除了长期伤号范戴克、张伯伦及乔戈麦斯之外,还有一大批伤兵,其中主力前锋、埃及的萨拉赫是因新冠肺炎阳性而缺战。不过,强者自强,利物浦以3比0杀退莱切斯特。

在拥挤的赛程中,球员伤病情况愈发严重。
在拥挤的赛程中,球员伤病情况愈发严重。

1128sp03

根据统计,英超各队的伤病情况已经超过了100例,利物浦和曼联是伤员最多的球队。
根据统计,英超各队的伤病情况已经超过了100例,利物浦和曼联是伤员最多的球队。

 

各有损伤

“蓝狮”切尔西在客场杀退纽卡斯尔;曼联在主场以1比0力挫西布朗,胜得不是很漂亮,但最重要的是,终于取得本季联赛首胜,也许这就是曼联重新展翅的关键一战。

“白百合”托登罕热刺在本轮焦点战以2比0打败上届亚军曼市。“兵工厂”阿申纳在客场与“白衫军”利兹联打平;埃维顿作客险胜富咸。

对豪门来说,接下来到2020年结束前,将有一轮可怕的“魔鬼赛程”,到时,各豪门兵力,将再次受到严峻的考验。

曼彻斯特双雄是上阵最多的队伍,将达11次,包括英超、欧冠及英联赛杯。利物浦、热刺及切尔西将上阵10次。莱切斯特上阵7次,阿申纳及狼队则各次。虽然莱切斯特打得少,但是,在踏入明年1月,就有5场联赛等着他们。

以下为各强旅本轮的简评

● 利物浦 胜 莱切斯特 3比0

尽管伤病球员一条街这么长,但主帅科洛普证明了利物浦的整体实力,即使是遭受不利的局面仍可逆流而上,尤其是新援、葡萄牙翼锋若塔表现非常出色,此役又建一功。他的到来,令利物浦的攻击线更加灵活。

若塔表现出色,为利物浦胜利建功。
若塔表现出色,为利物浦胜利建功。

 

● 切尔西 胜 纽卡斯尔 2比0

切尔西到圣占姆士公园挑战“喜鹊”纽卡斯尔,从容以2比0胜出,当了几小时的榜首。可能是受到国际赛的影响,超速波觉得切尔西的无球跑动比较少,但比起伤兵累累的纽卡斯尔,实力明显强太多。

● 托登罕热刺 胜 曼市 2比0

曼市在射门次数和控球占尽优势,可惜都是到喉不到肺,反观热刺贵精不贵多,一举以2比0胜出,韩国天王孙兴敏首开纪录,候补上阵仅35秒的洛塞尔索在哈里凯恩助攻下破关。现在大家已开始感受到主帅穆里尼奥能够率领这支队伍,重温60年前的冠军梦。热刺与利物浦目前同获6胜2平1负,热刺以较佳的得失球当领头羊。

托登罕热刺在英超联赛第9轮焦点战,主场以2比0挫败曼市,获得联赛四连胜。
托登罕热刺在英超联赛第9轮焦点战,主场以2比0挫败曼市,获得联赛四连胜。

 

● 曼联 胜 西布朗 1比0

“红魔鬼”曼联在狂攻下,最终由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在一记重射12码罚球,以1比0小胜西布朗,结束了本季联赛主场不胜的窘境。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曼联已从中下游位置升上第10位,下轮作客一旦打败南咸顿,将很有机会跻身前六。

● 埃维顿 胜 富咸 3比2

埃维顿作客伦敦球会富咸,有惊无险的以3比2胜出。埃维顿南美兵团上半场表现得非常积极,控制战局,英格兰前锋勒温连中双元,充份展现其在禁区内的灵敏和杀手本色。不过,埃维顿主力在下半场体力下降,主动权落在富咸手上,南美双雄J罗德里格斯及理察利森也相继被换出,幸亏最终顶住压力,拿走三分。

● 阿申纳 和 利兹联 0比0

阿申纳在客场出击利兹联以0比0收场,利兹联在阿根廷主帅比尔萨的领军下,主打进攻,是一支疯狂的队伍,阿申纳在第51分钟就因为主力攻击手佩佩吃了红卡而少战一人,能保住平局,已算不错。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