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伟翔:拉曼拨款看政客无谓SIAM功

拉曼大学学院在本月初刚提呈的明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到底获得多少拨款,至今依旧是一个谜。事缘在这预算案里,政府列明的拨款就只有区区的两百万令吉,这即刻引来因过去两年执政时,降低拉曼拨款而饱受华社挞伐攻击的行动党即时反击。

靠着拉曼课题而罕有地处于制高点的马华,自不会让这一直以来让己方获得极大利益的课题就此倒向敌手,因此也很快就做出反应,亲自由总会长魏家祥出面回应,澄清政府所给予的拨款不仅至于财案中的两百万,其声称已亲自向财长查询,并被告知政府尚有给予拉曼四千万的行政拨款未写于财案中。

在魏总这番“财长口头确认”的言论出现后,双方舆论战并没就此告一段落,反而越演越烈出现了罗生门的情况。行动党一方持续攻击魏家祥口说无凭,况且引述财长言论却并无获得其出面背书确认,有欺骗忽悠大众的嫌疑;魏家祥则反驳声称此前林冠英额外拨款给拉曼校友会成立的基金,同样没有写明在预算案里,抨击火箭在此事上奉行双重标准。

写到这里,先说明本文并无意于讨论拉曼获得拨款是否恰当,或拨款数额是否合理。此前已着有多篇文章对此进行讨论,为此不再赘述。本文搞不明白的是,明明是件实际确认就可完美解决的小事,却在上述无谓的舆论攻防战中不了了之,拉曼到底有无获得政府额外的拨款,至今依旧是如坠迷雾、口说无凭的情况。

魏家祥用此前希盟政府额外拨款也并无列入预算案中来为自己开脱,其实完完全全是个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情况,因当时的希盟政府,确实除了预算案中写明的款项之外,根本就没有任何的额外拨款于拉曼啊!后来由时任财长林冠英所宣布的特别拨款,是之后在迫于舆论压力之下而做出的回应,本就不在政府原本的计划之内。

为此,马华以此理由来为自己开脱说项,不就相当于变相承认其实额外拨款是假,当下预算案之中根本就没有纳入吗?如此打脸己方的例子,马华人却如此张冠李戴地用来开脱而不觉,实在是件令人感到荒谬和啼笑皆非的事情。

况且,魏总以林冠英后来额外拨款的宣布,跟如今的财案并无纳入拨款事项,而由魏家祥“转述”财长确认等同,也明显是极度不合逻辑的事情,因林冠英当时做出宣布时,可是实实在在的政府财政部长,那宣布完全属于自己的权力范畴之内。而魏总的交通部长职与财政支出全无关系,所做的更只是转述一个当事人(现任财长)从未亲自证实的消息,两者间的差别绝对是差天共地啊!

其实行动党的质问及公众疑虑都有理有据,也是为了让事情公开以避免以后出现变数。不过说实在的,确实不认为魏家祥有撒谎捏造财长谈话,毕竟如此谎言实是太过下作低能,魏总不至于沦落到此种地步。

可实在搞不明白,为何魏总却要一直siam(闪躲),尽是发出如此多余和无谓的言论,反而不直接针对事情的症结做出解决。既然都是事实,那就直接叫财政部发出文告或财长出面辟谣,不就可以轻松断绝一切揣测了吗?实在令人搞不懂啊!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