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曰:大儿子的小肚腩

大儿子洗澡后,赤着上身,经过我的眼前,他身高一八零,巍巍一座山,也不懂他为什么会长得这么高,说是基因却说不通,我们两公婆都不是高人,但却生了一个高人一等的儿子。

虽然我们的高度不一,但是,最近我却发现我们两父子的阔度愈来愈相近,自从去年他投身社会开始工作之后,慢慢地,他的肚子隆起隆起再隆起,小山丘蔚然成形。

我是过来人,我当然知道他肚子变大的原因,以前我“做仔”时,瘦皮猴一只,瘦到锁骨上可以放一块肥皂,那时候我有想过去马戏团表演这个特异功能,但想到要光着上身出场示众就只好作罢了。

直到我从出版社转行至广告行,我的锁骨渐渐地被肥油淹没,因为在广告公司上班,朝九不晚五,造成我吃不定时,而且工作量大,对着电脑多过对家人。

不久之后,我整个身体就膨胀起来了。

我摸摸我的肚腩,看起来像是怀有六个月的身孕,我大儿子远远落后,他的小肚腩只有三个月大,但是,我相信他很快就可以超越我。

他现在在一间制作公司里担任剪辑师,一个星期里有两、三天做到凌晨三、四点才下班,大部份时间都是在外吃了晚餐才回家,加上他喜欢喝可乐和咖啡,也喜欢吃汉堡和薯片,所以,他一胖不可收拾,才只有二十五岁,“成世流流长”还要胖到什么时候呢?

相比之下,我是三十四岁后才开始走向胖子的行列,我看我的旧照片,即使那时候当了两个儿子的爸,我的身材依然清瘦。所以,我现在看着自己日益壮大的肚腩,还能自我安慰地说:“至少我有三十四年是没有大肚腩的。”

很多人说大肚腩不雅观,这句话我不同意,因为露股沟露鼻毛不是更加失礼吗?我只承认大肚腩除了穿衣不大好看之外,其他的也没有什么不好,我可以将手托在肚腩上沉思,也可以让爱人睡在我温暖的肚腩上,再过一些时日,我相信也可以将肥皂放在肚腩上,就像我以前的锁骨一样,不只是一个功能而已。

不过,如果我的肚腩继续膨胀的话,我担心我迟早要穿上孕妇装了。

现在,我的大儿子还年轻,如果他不想步他老爸的后尘,现在就要注意饮食习惯,定时吃饭很重要,运动很重要,少甜减淀很重要,作息时间很重要,不然,他很快就跟我一样要穿孕妇装了。

有其父必有其子,原来,这一句话连肚腩也不放过。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