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宅解码】向后土龙神祈愿
快实现超灵验

每逢清明祭祖扫墓,如果有稍微留意,必定会发现坟墓明堂左侧角落处有一个小小的石碑,上面写着“后土”两字,而在祭拜先人之前,通常我们会先拜后土,究竟这“后土”是何方神圣?为何会出现在坟墓范围?人们又为何要拜后土?

亡者入土为安后,除了墓碑,还有后土和龙神神位在侧边。
亡者入土为安后,除了墓碑,还有后土和龙神神位在侧边。

“中华道学研修中心”主持王忠文道长表示,很多人往往把后土当成是镇守义山墓园的“大伯公”或“土地公”,以为后土的职责是看管祖先的屋子(坟墓)不被其他野鬼占据,又或者保护祖先的食物和祭品不被野鬼抢走,就像是先人的“贴身保镖”一样,其实这是错误的观念,必须好好厘清,以正视听。

“正确来说,后土是与玉皇大帝齐名的尊贵大神,自古有‘皇天后土’的说法。后土全称为‘承天效法后土皇地祇’,乃是道教‘六御’(玉皇大帝、天皇大帝、紫微大帝、青华大帝、长生大帝、承天效法后土皇地祇)之一,是主宰阴阳生育,统辖大地山川的至尊女神,其神格之高,远远凌驾于大伯公、土地公之上。”

不说不知,在道家观念中,人死后仰天躺着,上看天,尊为皇,故有“皇天”之称;同时,躺在六尺地下,下贴地,敬于土,而尊为“后土”。每当祭祀时清香插地,清烟渺渺往上升,形成一副“尊天敬地”的景象,这是华人在拜祭祖先的同时,亦感恩于天地的表现形式。

“在民间,后土有一个比较通俗的名字,叫做‘地母娘娘’。打开《通胜》,内里附录的《地母经》指的正是地母娘娘,祂掌管大地江山社稷的安危吉凶,当中也包括了人的一生运势!所以,若十二生肖流年凶星笼罩,无吉星照耀,可拜后土消灾祈福,逢凶化吉。”

先拜后土后拜龙神

王道长直言,后土是相当重要的神明,因为相比高高在上,遥不可及的“天”,人类脚踏实“地”接地气,与后土之间的联系更为亲近,祈愿效果更为强大灵验,这是很多人都忽略的一点。

凡有建造坟墓,例必在墓旁安放后土神位。
凡有建造坟墓,例必在墓旁安放后土神位。

如果说“后土”尚算广为人知,几乎每座华人坟墓皆有之,那么位于坟墓明堂右侧的“龙神”,则几乎是少为人知了!王道长指出,“龙神”是墓穴龙气之所在,一般是后土在左,龙神在右,呈左右护持之势,不过也有一种较为罕见的做法,就是将后土移去龙神位,而这是相当高明的阴宅风水奥秘,亦是某一门派的生基风水秘法,所产生的祈愿效果更强大!

说到这里,王道长引述一个真实案例,话说有位Y姓风水师,原本生活贫困潦倒,有次在北马某私人墓园为客户做寿坟生基,竟然将后土设在龙神位,两者合二为一,形成所谓的“后土龙神碑”。更巧妙的是,该后土龙神碑经过立碑秘法调整后,竟然对正外局7道水源,此举让客户在短时间内飞黄腾达,而他也如法炮制,亲手为自己做了一个寿坟生基,最终从一个身上只有50令吉的穷光蛋,一跃坐拥百万身家!

后土和龙神也需要择日立碑拜祭,一般会准备水果和发糕祭拜。
后土和龙神也需要择日立碑拜祭,一般会准备水果和发糕祭拜。

05

和墓碑一样,后土和龙神也需要择日立碑拜祭,一般是在立碑过后,旺山之前完成。至于怎么拜祭?最简单的做法就是准备5种水果(各5粒)、茶酒(各3杯)、发糕(各1粒),以及各点5盏灯(东南西北中),而拜祭次序是先拜后土,后拜龙神。

没龙神碑也获守护

当然,以上所述仅是指普罗大众可做到的简单方法,站在道教角度,每点一盏灯还要念特定咒语,以及烧化特定灵符,此仪式一般只有道教中人,以及少数风水高人才懂得如何操作,因此进行“拜祭后土龙神”仪式时,必须请有经验的师父主持,不可马虎了事。

003扫墓拜祭祖先的时候烧纸钱,也要准备拜龙神的供品。

“拜后土和龙神,一定程度上可化解阴宅风水偏差所带来的危害!之前我有一位客户,自从拾金后全家运势不顺,尤其家中男丁更先后患上癌症,于是要求我补拜后土龙神。经过我择日处理,加上帮他们种家族生基后,目前男主人的胃癌已被治愈,最近还发福不少。”

王忠文道长
王忠文道长

值得一提的是,进行“后土龙神”拜祭仪式时,王道长也会将矿泉水倒入坟墓的“财沟”(即坟墓的半圆形环状排水沟),此举有两个目的,一是龙神喜水,水为财气的化身,有催财开运,风生水起的效果;二是借此观察出水口的状况,若是出现囤积郁塞之象,即表示排水效果不理想,如此一来就可趁早处理,以绝后患。

“很多人可能会问:‘我家祖坟只有后土碑,没有龙神碑,那要怎么拜呢?’其实,龙神是龙灵之气,有没有立碑都好,那股龙气依然会聚集在该处。所以,对于祖坟无龙神碑的朋友们,可将清水倒入一个纸杯,然后供奉在龙神位(即坟墓明堂右侧),拜祭完后再处理掉。只是要注意一点,纸杯只能使用圆形,切不可用方形或其他形状。”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