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正能量】不死鸟
单片叶子变一大盆

在住家空地种植不死鸟,它很快繁殖一大片。
在住家空地种植不死鸟,它很快繁殖一大片。

 

不死鸟直接在叶片上长出幼崽,幼崽达到了成熟期会自然的脱落,掉到花土里,自然生根生长,完全不用人工干预就能繁殖。
不死鸟直接在叶片上长出幼崽,幼崽达到了成熟期会自然的脱落,掉到花土里,自然生根生长,完全不用人工干预就能繁殖。

 

在多肉植物中,有最好养的、有最抗旱的、有最抗晒的,甚至还有繁殖能力最强的,仅靠着单片叶子,在3个月的时间内就能繁殖出一大盆,毫不夸张的说,在多肉植物里,它的繁殖能力是最强的,这种多肉的名字就叫“不死鸟”,也叫落地生根、花蝴蝶。

不死鸟是景天科的多肉,它的株形比较特殊,叶子肥厚,更像是一株野草,生命力超顽强,栽到盆里就能活,不挑土,不挑环境,四季可露养,生长速度很快,一株幼苗,2个月的时间就能长大,1年内就能繁殖出新的幼苗。

以前小的时候,五六岁刚记事,外婆家养了一棵不死鸟,那时候在大马还没有流行多肉植物的时候,印象中的不死鸟生长在外墙壁上,根系扎在墙缝里,以前的院墙都是大石块垒起来的,墙壁有很多的缝隙,不死鸟就生长在墙壁上,四周围都是小的苗子。

繁殖能力强

不死鸟的叶片上会分生出幼芽,幼芽会单独生长成一个个体,个体会吸收叶片中的水分跟养分,久而久之,个体成熟以后会自然的掉落,落到土壤的表层吸收到水分,根系自然就长出来了,幼苗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长大,比野草的繁殖能力都强。

由于“园艺”的兴起,多肉市场的火爆,出现了很多不死鸟的新品种,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授粉杂交,培育出了一些可以和多肉植物相媲美的品种,不死鸟逐渐的也成了多肉植物中的一员,准确的说,不死鸟根本不是多肉植物。

家庭栽种不死鸟,使用贫瘠的土壤最好,土壤中的养分含量高,不死鸟生就会长得很快,叶子上会长出很多的新芽,全程控养最佳,用普通的黄土或者是沙土栽种即可,养分含量少,不死鸟生长得缓慢,不易长幼芽,株形的高矮也能得到控制。

有些多肉植物不能在太强的阳光下生存,但不死鸟可以常年的放在户外进行露养,露养的不死鸟长的皮实,叶片在太阳光照射下也是会变色的,绿色会变成粉红色,红色。

不死鸟最大的好处就是养不死,抗旱能力很强,栽到盆里可以很长时间不用浇水,十天半个月浇一次,露养的甚至可以一个月浇一次,只要水分足够就能满足生长所需。

不死鸟外观给人不起眼的感觉。
不死鸟外观给人不起眼的感觉。

 

这是其中一种品种叫做宽叶不死鸟。
这是其中一种品种叫做宽叶不死鸟。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