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痛贴布贴太多会伤肝肾?
没吓唬你!有这些使用习惯要注意

A

爬山、做家事,或在跑了一场马拉松之后感觉身体不适,想用酸痛贴布或痠痛药膏来舒缓肌肉吗?但你知道酸痛贴布/药膏是药品吗?而且酸痛贴布/药膏也不是用愈多愈好。

食药署提醒,使用相关药品之前,要先看懂缓解痠痛“停、看、听”三步骤:

1-“停” 使用前“停”一停

酸痛贴布/药膏含有止痛成分,经由皮肤吸收而产生作用,每次使用一种贴布,不要併用多种,避免药品交互作用,或因吸收过量产生副作用而增加肝肾负担。

使用前请注意自己的皮肤是否有红疹或是皮疹、裂开、或是开放性伤口,一旦出现这些情形,应避免使用任何酸痛贴布及药膏,以免过度刺激,造成症状恶化或引发感染。

2-“看” “看”清楚药品标示

B

市售的酸痛贴布种类繁多,购买时要检查包装上是否有药品许可证字号及效期,使用前要详阅说明书,了解药品使用后可能产生的副作用或重要警讯。

3-“听” “听”从医师或药师指示

C

食药署呼吁,为了健康着想,请不要购买、使用来路不明或未经许可的药品。有关用药的任何问题,可在就医领药或至药局购买药品时,谘询医师或药师,万一若症状持续或恶化,则应立即停药,并尽速寻求专业医疗协助。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