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金饰可以驱邪?

gd3

在琳琅满目的黄金饰品中,转运珠是很受人们推崇的一种,一根红绳穿过黄金珠,寓意时来运转。另外还有黄金貔貅、黄金佛、黄金属相等等,据说都有驱邪的作用。那么金手链真的可以辟邪吗?

金手链可以辟邪?

来自民间的说法称,佩戴黄金饰品能驱邪,能让一些妖魔鬼怪、邪气等消除,能对人体起到保护的作用。特别是算过八字的人,如果自己五行缺金,就会购买一些金饰佩戴,以弥补五行。

gd2

其实黄金本身并不能辟邪,但是成为了辟邪祥物后的黄金则必然能够辟邪,而且黄金纯度越高,辟邪效果愈佳。比如在琳琅满目的黄金饰品中,转运珠是很受人们推崇的一种,一根红绳穿过黄金珠,寓意时来运转。另外还有黄金貔貅、黄金佛、黄金属相等等,据说都有驱邪的作用。

金手链辟邪是真的吗?

至于“金手链可以辟邪”这个说法并没有得到很有力的证实,但这也是人们对于黄金赋予的期许。不仅是黄金,古人认为金银珠宝都有辟邪的作用,因此这些辟邪的说法一直延续至今。

金手链怎么戴才能达到风水效果?

1、要经常佩戴

无论是风水首饰还是保健首饰,都需要经常佩戴,才能产生风水作用或保健功效。

2、开光

风水吉祥物是必须经过开光才会有效果的,所以佩戴黄金饰品之前一定要经过开光仪式。

3、洗澡或做饭的时候不能戴

风水首饰都是有灵性的,洗澡时佩戴会冒犯到他;做饭时油脂污垢对于风水饰品也是不洁净的东西,会影响他的风水效果;另外洗澡时的水或做饭时的没,也都容易让首饰滑落摔坏。

戴金手链的禁忌

1、不要把金手链随意放置在同一个抽屉和首饰盒内,因为各种宝石和金属硬度不同,会因为互相摩擦而导致损耗。

2、因为金手链的硬度低,在佩戴时要轻拿轻放,切忌与硬物相撞、相擦,特别是金项链严禁扯、拉、拽。

3、经常佩戴的金手链应每月检查一次,查看是否有磨损或镶嵌松脱的现象,然后加以补救修理。

4、金手链与其他珠宝首饰一样,只要沾上人体分泌的油脂和汗酸,便会失去光亮,因此佩戴的首饰,最好至少每个月清洗一次,保持洁净。

最后,很多人佩戴金饰觉得可以辟邪,都是希望在本命年的时候可以平安度过,本命年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习惯在手腕上、腰上或者是脖子上带上本命年红绳,并串上一个黄金首饰或者转运珠,一般要戴一年,并且不能取下来。

gd4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