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神道事 28:
中坛元帅哪吒 驱邪压煞保健康

传说,哪吒脚踏风火轮,行动非常便捷,故许多职业驾驶人,如货车司机、德士司机等,往往奉其为守护神,并放置一尊小型的哪吒像于车上,祈求行车平安顺利。
传说,哪吒脚踏风火轮,行动非常便捷,故许多职业驾驶人,如货车司机、德士司机等,往往奉其为守护神,并放置一尊小型的哪吒像于车上,祈求行车平安顺利。

中坛元帅即托塔天王李靖的第三个儿子,李哪吒,又称中营中坛元帅、哪吒太子、太子爷、太子元帅、罗车太子、金环元帅、玉皇太子爷等。

我一向供奉中坛元帅和二郎真君为道坛中的护法神将,能镇压妖魔鬼怪,因此要虔诚奉祀,凡驱邪消灾或消除瘟疫,祭拜太子爷能化难解厄。

在民间信仰中,哪吒三太子除了被供奉为护法神将,同时也是王爷信仰系统中五营将军中的中营元帅。鉴于哪吒太子爷神力高强,钦仰其武勇,尊其为太子爷来祭奉。道教尊奉其为五营神将的统率之中营中坛元帅,凡道士施法时,必恭请哪吒相助,驱邪压煞。

根据《封神演义》记载,陈塘关总兵李靖将军原有两个儿子,各名金吒与木吒。之后,李靖夫人殷夫人又再度怀孕,怀胎三年六个月,却生下一团大肉球,李靖剖开一看,里面跳出一个白白胖胖的婴儿,便取名哪吒,相传为灵珠子转世。

哪吒长大后,便拜在干元山金光洞太乙真人门下,学艺习武,练得一身法力高强,勇武绝伦。哪吒生性顽皮,不但大闹东海,打死了东海的敖丙太子,还用李靖的镇关弓箭,射死了骷髅山白骨石洞的石矶娘娘门人。为了不累及父母,哪吒切肉还母,削骨还父,以报答父母大恩。

哪吒死后,灵魂无依,其师太乙真人心生怜悯,特地去到玉莲池里采取莲花两枝、荷叶三片,让哪吒化身重生。收其魂魄,并赐给祂一对风火轮、火尖枪,以下山辅助勿忘伐纣,降妖除魔。完成灭纣大业后,哪吒肉身成圣,玉帝封哪吒为三十六天将第一总领使,永镇天门。

供奉三太子 摆脱不幸婚姻 

多年前,我曾经在沙登岭三清道教会,庆贺中坛元帅圣诞千秋,当时举办五营犒军科仪。许多善男信女前来膜拜太子爷,有求财求健康者。

印象中,有一位纪先生,肩膀硬化,举起双手都困难,他祈求中坛元帅为其治病。一星期后,纪先生的肩膀状况好转,双手也可以举起来了,他后来跪拜太子爷答谢神恩。

有一位在沙阿南开汽车维修中心的吴先生,向我请奉一幅太上老君秘传七十二道镇宅风水大符,让门市生意逐渐好转后,特地问我他适合供奉什么神明。我后来查出吴先生适合供奉三头六臂的哪吒太子爷,他后来找到这种奇特造型的太子爷,经过我净化开光后,他就供奉在家中。

不久,吴先生发现妻子红杏出墙的奸情,在三太子的护佑下,得以拍摄到证据,最后前妻无条件和他离婚。离婚后,吴先生的汽车行生意,直线上升,还认识新的女朋友。

乩童寻上门 求镇庙法器

某次,我有一位顾客孙先生,带来了一位年轻的童身,说是跳太子爷的乩童。这名童身长得眉清目秀,据他所说,在十多岁时,三太子便经常附身,显灵拯救无数的民众。目前,三太子让他在增江区一带,开坛救济世人。

话说某次,三太子下降时,用力过猛,把法器震坏了。后来,三太子交待他,有位王道长,流通各种道教法器和法物,可以通过孙先生找到我。说也神奇,三太子交待童身说,见到我,便要向我请一个通天尺和五雷令,还说我的道坛也供奉三太子的铜制金身。三太子还特别交待,通天尺和五雷令,一定要我净化开光,才可请回三太子庙使用。

曾经有一位女读者,来电说她被五府王爷附身,又说自己是太子爷降灵,我一听之下,马上叫这个灵体背出《五府王爷真经》和《中坛元帅降魔真经》,灵体只能随便背出一小段巴利文的佛经。于是,我即时指出这个灵体不过是鬼魂,胆敢冒充神明,真是罪大恶极!于是,我交待这位女读者要心存正念,取来七色花和七粒麻风柑来沐浴,以驱赶邪灵。

让我们以至诚的心,读诵中坛元帅宝诰:“兴周圣将,灭纣先锋,金光洞里炼金光 ,玉虚奉命降陈塘。左执金圈,右执尖枪,足踏两轮, 曰火曰风。驱妖灭怪斩魔王,亲历一千七百浩劫,而圆道果。破尽三万八千恶,永镇天宫。一蕊莲花,化成庄严妙相。十方世界,广济救苦慈航。玄功深奥,变化无穷,达地升天转眼中。临敌无惧,威武堂堂,大忠大孝,至勇至刚,安民护国,中坛元帅天尊。”

王忠文道长
王忠文道长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询问:

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
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