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逛夜市发现女童兜售
好心上网呼吁,当地人却大呼:别买!

看见有需要人士伸出援手帮忙是值得赞扬的事。但如果是好心做坏事呢?有的人藉由他人的同情心,利用自家孩子“博同情”赚取收入,这其实在害了那小孩……

这事发生在台湾台南“美食之都”,日前就有当地网友在逛花园夜市的时候,看见路旁有个小妹妹,举著牌子卖著一包10元的零食,于心不忍拍下照上载至网络,希望大家帮帮忙,让妹妹早点回家,感动不少人。可是,没想到这文竟然让许多在地人曝光真相:“拜托不要买!”

A

事情是该名网友经过花园夜市的时候,发现在厕所外的垃圾桶附近有个小黑影,仔细一看才发现,居然是一个年纪很小的女孩子,拿著牌子写“卖零食”,希望大家可以帮帮忙,他好奇过去询问,爸爸妈妈知不知道她在这边摆摊?小女孩点点头表示“都知道”,但是因为他们都在上班,所以家里也没办法顾虑太多,听了网友都不捨,便希望热情的网友们,有经过、路过的话,都可以过来消费一下,让小女孩可以把钱拿回家帮忙。

贴文被上载在“台南爆料公社”后,引起广大讨论,有不少网友都感动表示:“这么小就出来帮忙!一定要去‘高官’一下”、“年纪小小帮忙分担家计,好懂事啊!”、“上次经过都会买几包,觉得小妹妹懂事乖巧!”不过也有很多台南在地人看了相当不以为然。

B

不过,不少台南网友表示千万不要买:“听说都小孩在卖,大人在一旁看著等收钱”、“她说的爸妈在上班,就是在旁边监督啦!”、“妈妈也在附近,我是看著小孩长大的,都好几年了!”、“妈妈用的是苹果手机、无线耳机,小孩在这边辛苦!”也有网友表示,“这种应该直接连络社会局,生意太好反而剥夺了孩子的童年!”、“爸妈也在夜市摆摊,或带著另一个孩子在另外一边卖饼干”、“之前过去问剩下多少,全买了之后再逛一圈回来,妈妈又补货了!”

C

网友们表示,虽然很想帮助孩子,但是也希望社会局出面了解,如果孩子爸妈真的利用他人同情心让孩子卖饼干,那帮她买真的反而是害了她!

很多时候我们都只看见事情的表面,并不知道实情的背后。做好人行好事有时还真必须谨慎,否则可能是害了其他人。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