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e:我的双生火焰

亲爱的阿德:

初次通信,你好。你说你想多认识我,我想,与其说我,不如来说我和我的好朋友,或许这样,你才能更了解我。

我的好朋友叫啃啃,我们相识18年,我这辈子认识他,比不认识他的时间还要长。小五的时候,啃和班上一名女同学分别自制刮刮乐、开赌盘,被当时是巡查员组长、校园警察头目的我发现了。下课时,啃偷偷跑来找我,让我别举报他,他愿意盈利和我对半分。我那时觉得他好可爱,于是就答应了,但我不收贿赂,零食钱也免了。就这样,我当天就举报了女同学交差,也和啃成了好朋友。我们一直没让同学知道我们的关系,毕竟黑白两道不宜台面交涉。

到了中学, 我们一个念文一个念理,在校园内从不接触,但每天坐同一辆校车上下学。去程天还没亮,我们总是互倚睡觉,放学后则轮流报告一天的大小事,深厚的友谊仍是个秘密。说来好笑,有一天啃班上的一名女同学说了我的坏话,被啃啃骂得狗血淋头,一旁的同学都还不解他为什么要为一名“陌生人”发那么大的脾气。

大学的时候,啃啃到澳洲念书,我到台湾深造。有一年寒假我飞去找他,在他公寓客厅睡了一个月。他每天起床就带我去墨尔本林立的咖啡馆吃昂贵的早午餐,之后我逛街、他温习功课。到了晚上,我煮晚餐他开红酒,然后我们捉他室友一起打通宵麻将和拉密。我一直赢啃啃的钱,搞到回程的时候口袋里的澳币比去程时还多。

毕业后,啃啃成了英文撰稿人,我当上中文记者。他闲时爱写诗词,我业余爱接文案。他常笑说我们中学时都热衷书写部落格,没想到后来真的就靠文字吃饭。他大学念心理学,擅长分析个人心理历程;我大学修人类学,习惯从群体和社会脉络去看事件。我们两个人一前一后摸着绳子的两端前进,在中间点汇合。他是头脑,负责营销战略;我是身体,负责客服和项目管理;两个人现在一起接案子回来做。

很多人爱笑我和啃是连体婴,但我觉得我们更像双生火焰(Twin Flames)。双生火焰指灵魂一分为二, 这跟灵魂伴侣,也就是跟自己灵魂相近的人不一样。啃啃是我的镜像灵魂,本质一样,但表象不同。跟啃在一起,我才觉得平衡、被补足。你的好朋友呢?阿德?你们又是怎样的一段关系?期待你的回信。

祝 友谊万岁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