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护理】狗狗忽然打架的原因

狗狗是一种社会性动物,它们很重视等级地位的高低,两只陌生的狗狗初次见面,首先会通过肢体语言分辨判断审视对方,确定它们的地位,从而就会很容易发生狗狗打架事件了。
狗狗是一种社会性动物,它们很重视等级地位的高低,两只陌生的狗狗初次见面,首先会通过肢体语言分辨判断审视对方,确定它们的地位,从而就会很容易发生狗狗打架事件了。

 
狗狗打架这样的事情,在生活中很常见,可是很多主人却不知道为什么……其实原因有以下5点:

1.发情期求偶

狗狗在发情期的时候脾气很暴躁,会为了争夺或者保护自己的配偶而去打架。这种情况下,主人可以做的就是尽量不要让自家狗狗和其他陌生狗狗接触。

2.闯进狗狗的领地

狗狗的领地意识很强,这种意识是带在它们的血液里。它们会用自己的气味,粪便等来划分领地,如果有其他的狗狗闯进了它的领地,那么就可能发生狗狗打架的情况。

3.对自己的物品的占有欲

狗狗都是有占有欲的。它们会对自己领地内的所有东西都很重视,比如自己用过的食盆,垫子等物品,甚至包括自己的主人,如果有其他的狗狗想来和它争夺,狗狗就会和它们干一场了。

4.为争夺地位高低

狗狗是一种社会性动物,它们很重视等级地位的高低。两只陌生的狗狗初次见面,首先会通过肢体语言分辨判断审视对方,确定它们的地位,从而就会很容易发生狗狗打架事件了。

5.用打架掩饰自己的害怕

其实吉娃娃、博美之类的小型犬是更喜欢去挑架的,反而金毛、阿拉斯加等大型犬却很温柔。主要是因为狗狗由于自身体型太弱,所以才会采用疯狂吵闹来展示自己,其实是一种自卫的表现。
这里建议,日常养狗要多跟狗狗做服从性训练,这样即使发生打架事件也能召回狗狗。

dog004

了解狗狗社交状态

其实,很多喜欢打架的狗狗,都是因为长年累月的错误社交。在狗狗的社交还没有定性之前,主人最好了解一下狗狗的状态,并且在狗狗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避免狗狗以后逃避社交、或者攻击其他狗狗。

2-3岁前狗狗的社交习惯还未定型,会在几种状态间变化。成年后狗狗的社交习惯,需要花更长的时间训练调整才能改变。

如果在这段期间,狗狗的社交,出现了糟糕的经历,会让它的社交情况恶化。如果没有正确引导,就会变成侵略性状态,看到什么狗都想打架。所以在狗狗小时候,主人要注意它们的游戏行为,防止过度粗鲁。

比如下面这些动作,应该被禁止或者正确引导:

1.冲撞,将对方压倒在地。想象一下,你快速冲过去,把对方撞倒,然后坐在它身上。

2.紧紧盯着狗,并正面走近对方。人也不要这么做,只会被狗咬。

3.逼迫退后,切断别的狗狗的前进道路,并把它逼得退后,有点像武装镇压。

4.比体型,比身高是动物世界常有的方式,用来争夺领地食物。狗狗会故意抬高自己的头颈,高耸肩背上的毛,令自己看上去更大。

看到狗狗被欺负了,主人还不上去救它,你难道想它叫破喉咙吗?主人有必要让狗狗脱离错误的社交,不然狗狗只能使出绝世武功救自己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