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昭荣20年前“救助没钱葬孙阿嬷”一帮数十年
继承父命“5年捐6000棺”:捐赠财一定要花光

001
昔日有“本土剧一哥”之称的资深演员陈昭荣,近年来将生活重心放在发展网路科技事业,已很少在荧光幕上露面,幸运的是曾演出无数经典戏作而又深得观众缘的他,至今依然拥有不小的影响力。

事实上,陈昭荣也没有辜负观众的青睐,从2000年起就开始默默行善回馈社会,近日在受访时更表示,其实他当初只是单纯想帮助一位不幸离世的阿嬷处理身后事,没想到这一做就超过20年。

1
据台湾《奇摩新闻》报导,陈昭荣坦言,自己从小受到乐于行善助人的父亲陈忠雄影响,深知“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道理,因此只要能力所及就会想方设法帮助弱势。21年前仍在拍戏的他,从爸爸口中得知老家花莲玉里有位奶奶,带著两个孙子去采金针时,途中一个孙子因失足跌下山意外过世,却无奈家贫无法让孙子下葬的情况后,便决定挺身相助。

2
忆起当时的情况,陈昭荣表示,当初仅是想为辛苦的祖孙尽一份心意,便捐了三口棺材在棺材店里,连他自己也没想到从那一路持续到今天已经超过20年。

3
不仅如此,陈昭荣还透露,自从4年前接下由父亲所创立的“中华心莲心公益协会”,并担任协会理事长一职后,他更是谨遵爸爸当年的创会宗旨,每年都会把大家的善款用来捐棺,提供急难救助,若还有剩余则全数拿来买米捐赠,对此他还特别强调:“我们协会不买土地、不买房,因为父亲说过四方捐赠财不能留,每年就是得用光,才能不存私心专心做公益!”

4
而陈昭荣接任理事长职位以来,推动协会行善的事迹更是已经达到让人叹为观止的程度,5年来累积捐赠白米共205,270公斤,若以每包3公斤重的白米去换算,就是6万8千多包,以每包平放约5公分计,堆叠起来相当于6.7座101大楼的高度!5年来捐赠棺材数则达6,512口;急难救助金也发放超过台币150万元(约马币21.6万令吉),捐赠足迹从故乡花莲到宜兰、台东、桃园及新竹等。

5
对此,陈昭荣也指出,这些数字看似惊人,其实是因为集结了众人之力的成就,“做公益不在乎钱多钱少,心莲心也只是个很小团体,但集结众人之力就是大力量!”最重要的是,希望能藉此抛砖引玉,让社会大众能一起来做公益!

6
看到陈昭荣将爸爸的公益精神发扬光大,真的很替他开心,也希望能有更多人一起响应这些回馈社会的行善活动!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