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布置的7种风水禁忌

c1

圣诞节来到,每个家庭都兴奋的着手布置圣诞居家空间,可是你知道圣诞布置也有风水学问吗?

禁忌1:布置过多的花圈

c2

亮丽的造型花圈是圣诞节不可或缺的布置饰品,风水专家郑雅匀表示,花圈多为假花造型,在风水学上代表虚情假意,家中应避免过多的花圈布置,否则无法拥有真贵人,恐招来小人。圣诞期间做为应景的布置可,但应避免摆放超过一个月以上,一旦圣诞节庆过了,就要快速整理、恢复原貌。

禁忌2:银色冷色系布置

c3

银色、白色等冷色系为在圣诞节相当受欢迎的风格布置,郑雅匀说,冷色调代表着冷漠、无情,在风水学上不利于人际关系,因此布置时间亦不宜过久,避免产生口角纷争。

可以在应景的银白冷色系的布置中,增添暖色系单品化解过于冷冽的风水问题。

禁忌3:摆放超过1盆的圣诞树

Decorative lighted Christmas trees decorate table with lighted garland on stair railing in background.

圣诞树属于尖角造型物品,会造成心理的不舒适,在居家空间不宜过多,郑雅匀指出,每个居家空间都仅能摆放1盆圣诞树,且尽量不要放置假的造型圣诞树,摆放位置以玄关角落空间最适宜。

禁忌4:床头贴圣诞贴纸

c5

圣诞造型贴纸是布置圣诞节最轻松简单的方式了,不过并非每个墙面都适宜张贴,郑雅匀说,圣诞贴纸不能贴在床头,由于床铺为稳定、安定的休憩地方,贴了过多期许财富、礼物相关的壁贴,入睡容易怀着梦想和喜悦的期盼,无法拥有好眠,贴在床头让梦想过于梦幻,容易不切实际。

禁忌5:旧袜子当圣诞袜

c6

圣诞袜象征着对礼物的期许,不过千万不能为了环保使用旧袜子,郑雅匀提醒,摆放穿过的袜子,财神爷看了当然不会想来,而袜子象征着礼物和财富,因此也不能使用透明袜,让钱财透明露白。另外,建议可将袜子摆放在床头,可招来好运。

禁忌6:圣诞树放在卧室

c7

郑雅匀表示,任何土种植物都不宜放置卧室,身体能量容易被植物耗弱,造成精神疲惫、影响财运,因此不能将圣诞树放在卧室内,而在风水学上代表虚情假意的假树造型的圣诞树则更为忌讳。

禁忌7:摆放单数的圣诞红

c8

红色在风水学上能招来财富,因此一定要成双,郑雅匀指出,想要招来好运,不能摆放单树的圣诞红盆栽,一定要凑成双数才行,并且应摆放在玄关门口,最能有招财效果。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