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神道事 27:
纯佑帝君刘海蟾 化病招财

刘海蟾修道成功,被道教全真派尊奉为北五祖之一,即纯佑帝君海蟾祖师。
刘海蟾修道成功,被道教全真派尊奉为北五祖之一,即纯佑帝君海蟾祖师。

在风水神兽中,大家都认识能招财进宝的三脚蟾蜍,而此神兽的主人正是刘海蟾。历史上,确有其人,他姓刘,名操,字昭远、玄英,号海蟾子,民间简称刘海祖师。

海蟾祖师原是五代宋初时的道士,从小在父亲指导下熟读儒家经典,在十六岁那年通过科试一举夺魁,此后步步高升,顺利当上宰相。宰相可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高官厚禄职位,海蟾祖师为什么会出家而修行学道?据说,这是八仙中的正阳祖师钟离权特意去点化他的。

传说,有一天,一个自称正阳子的道士来到刘海家中,刘海待以宾礼,正阳子为其表演,只见他用十个鸡蛋和十枚铜钱,用一钱间隔一蛋,依次向上叠起,有如塔状,奇迹出现,十个鸡蛋没有掉下来,只是左右不停地摇晃。刘海见状,不由脱口说:“太危险了!”

正阳子听罢,对刘海笑说:“居荣禄,履忧患,丞相之危,更甚于此。”说完便扬长而去,正阳子就是钟离权,特此点化刘海。钟离权祖师离开后,刘海思考良久,过后他就辞呈宰相高位,到终南山修道去了。后来,刘海遇到八仙中的纯阳祖师吕洞宾,传授他秘法,乃修道得成仙道。

收伏化妖蟾蜍

某日,吕洞宾去拜见钟离权,顺便谈起刘海成仙的事。钟离权指出,刘海的父亲是个大贪官,由于敛财无数,死后被玉帝变成蟾蜍,投进东海的黑暗之渊,刘海有必要解决父亲的问题。于是,吕洞宾便把钟离权的话语,转述刘海。

刘海谢过师父,便驾云前去东海救父。到了东海,刘海发现自己的法力,根本下不了水,要拯救沉沦在深渊中的父亲,绝非易事。思索良久,刘海终于想到救父的方法,他用法术变出几枚铜钱和一根银线,把铜钱绑在银线的底端,投进深渊中。由于其父贪财本性,纵使变成蟾蜍,依旧不改贪钱的本性,见有铜钱,立刻咬住不放。就这样,刘海用一根银线和几枚铜钱,把父亲救了出来。

刘海原本想把铜钱和银线从蟾蜍口中拿出,无奈蟾蜍认钱不认人,不肯吐口,刘海只好让蟾蜍嘴里衔着铜钱,卧在肩膀上,但却巨重无比,使刘海无法腾云驾雾,只能徒步到终南山。沿途中,被许多人看到刘海带着卧在肩上衔着铜钱的蟾蜍,而后演绎成许多刘海戏金蟾的许多民间故事版本。

有的传说指出,蟾蜍原是妖物,刘海收伏此怪时,断其一只后腿,所以变成三脚蟾蜍。北宋建立后,属于散仙的刘海蟾被尊奉为财神,其所携带的蟾蜍,也摇身变成金钱财富的象征。由于三脚蟾蜍口含铜钱,所以被称为金蟾。

三脚蟾蜍派财

我在砂州的老家,父亲在世时,客厅中供奉一个大三脚蟾蜍,每年都摆放在流年财位,使父亲常年中奖获偏财,其中不乏头二三奖。如今,母亲全年轮流住在几个孩子的住处,偶尔也回到老家。某次,母亲会到老家,看到三脚蟾蜍惹上很多尘埃,便用干净的布,沾上清水,把三脚蟾蜍抹干净。

说也神奇,三脚蟾蜍抹干净后,母亲心有灵犀一点通,让三脚蟾蜍的头朝向日出的东方,还供奉一杯水,母亲在一星期之内,居然连续中好几次大小奖的偏财。原来,无独有偶的今年乙未羊年,东方正是一白财星所在,金蟾加上水,正是催财的妙法。

三脚蟾蜍这种招财神兽,其实具有化病和招财的两大功能。如果是要化掉病气,可以摆放在流年二黑位,还要准备一串六帝古钱。倘若是要化掉最凶的五黄煞气,必须使用铜制的三脚蟾蜍配六帝古钱,再加上一个铜葫芦和一瓶烈酒,才能达到化五黄煞的最佳效果。

在中华道学研修中心制作的各种道门灵符当中,其中有一种金蟾招财符,就是用一张马币十令吉折成金蟾,再加上一道招财进宝符,配上六帝铜钱。只要佩戴此金蟾招财符,就可以镇守财库,吸纳八方财气,蒙各方贵人扶持,而能日夜进财,吉祥如意。

早年前,我在传授金蟾招财法时,有一位卖房地产的女士,很诚心的把纸币折成的金蟾,置放在双掌中,诚心念聚财法咒四十九遍,竟然感应到金蟾跳动几下。过后不久,她就顺利做成几单大的房地产买卖,赚取过万的佣金。

王忠文道长
王忠文道长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询问:

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
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