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雯彬:浑浑噩噩

天啊~2020 年就快过去了……

我心里深处有一种很强烈的感觉,仿佛 2020 过得实在浑浑噩噩,内心有一种被无形力量驱使和被牵引的感觉。每年年底都会让大众投选出年度汉字,对我而言我觉得今年最具代表字就是“疫”。在大马,抗疫情况看似在年中中旬有好转迹象于是人们便开始松懈了一下,怎知却在不知不觉中病毒再次光顾,许多州属因为疫情三度爆发而实施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刹那间,好不容易显些恢复生产力的马来西亚顿时又重现安静的状态了。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唤醒的马来西亚再一次陷入昏睡的时刻。虽然,这一次政府颁布的有条件行管令有别于之前的严谨,但在家作业是否奏效还真的取决于个人的纪律程度,人心才能凝神静气来处理公务。不然,是非常容易被家中舒适懒洋洋的环境所牵绊。一个不小心刚点燃的积极动力在意志不坚的情况下,很轻易就被懒虫夺走了。常听到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怕是怕休息太久,一切习惯成自然就不想动了。

每逢年尾将至,大家纷纷会为来年进行规划,通常在最后的三个月里就得完成来年企业或生活中的预算开支甚至是未来须完成的目标使命……等等。但历经了实实在在的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的 2020年,大家在预支上更是无法预知,今年能存活下来的企业更称得上是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成为坚毅的赢家了。纵观许多知名成功个案都告述我们,不经磨砺难承大业。在经历非比寻常的挑战后才能飞黄腾达,一飞冲天。原来当下唯一能给自己美好预景勇往直前的动力就是我们自心仍然相信美好就在不远处等待着我们。

在这人世间,人人皆繁忙,欣然一契机,处处是舞台。或许此时的停摆是为了让我们有机会看见更宽广的自己,反复繁忙地生存节奏真没好好看清生活的本质更别说依循内在的本能来彰显人生的真正意义了。或许疫情真的给了我们一个重击,但同时也敲醒了我们深处沉睡已久的天赋,是时候认清自己的本能和此生须完成的功课了。因为有意愿和感悟促使了正确的认知从而推展到产生极大觉醒的可能性,不再浑浑噩噩过接下来的日子。

烦恼不会自行断根直到我们愿意看透。原来,能够改变苦恼人生的钥匙就是我们皆能拥有的强大意愿,这股力量的连结是最细微且珍贵直通我们内在深处的呼唤。2020是动荡无尽的年份,但对于未来我们愿意接受有限的失望来怀抱着无限的希望,这里头蕴藏至深的礼物——觉醒的意愿。

遇见更好的自己就在2020年!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