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神道事 25:
太乙救苦天尊 罚恶扶善度化众生

太乙救苦天尊专门拯救不幸坠入地狱的人,拔一切罪,度一切厄。
太乙救苦天尊专门拯救不幸坠入地狱的人,拔一切罪,度一切厄。

太乙救苦天尊,民间俗称太乙真人,在《封神榜演义》中是哪吒的师傅,曾用莲花化身让哪吒复活过来。根据正统道教信仰,此神实际上由三清道祖中的灵宝天尊所化现。其在道教的完整名称为“太乙救苦天尊青玄九阳上帝“。

此尊神是道教中拯救苦难、超度地狱鬼魂的最尊贵的天神。根据《太乙救苦护身经》记载,东方长乐世界有大慈仁者,太乙救苦天尊化身如恒沙数,神通无量,功行无穷,寻声救苦,应物随机。

天尊在天称太乙福神,在世称为大慈仁者,在地狱称为日曜帝君,在外道摄邪呼为狮子明王,在水府呼为洞渊帝君。凡人在危急之时,只要念诵天尊圣号,天尊即随声赴感,前往解救,无论什么灾难,都能消解于无形。

天尊的坐骑是一头能口喷火焰的九头狮子,狮子背上驮着九色莲花宝座。天尊出行时,十侍弟子相随,金銮袈裟,左有金童,右有玉女。天尊持九环锡杖,执玉明宝扇,经常带着金晴独眼兽下冥府地狱,拯救在地狱受苦的鬼魂。

根据《拔度血湖宝忏》记载,举凡被打入地狱者,如果亲属带着太乙救苦天尊的护符,虔诚地向众神祈求,可以免除被打入地狱,多数都会获救。

《道教灵验记》记载有一位叫张仁表的道士,为人能言善辩,可惜爱说谎。当此人病殁后,被带到地狱,内心惶恐,情急之下,不断称念太乙救苦天尊的圣号。结果,只见眼前一亮,一道红光中,天尊带着随从现身,告诉他说:“人的恶业中,以口过为甚。你本来阳寿已尽,念你虔诚诵读本尊圣号,特许还阳七年。谨记在这七年期间,必须努力劝人向善,多修口德,并且要多画本尊的圣像,广赐民众流传。”

还阳后的张仁表,痛改前非,实践诺言,劝人向善,勤修口德,还画了很多救苦天尊画像广赠民众遍于各地。七年后,张仁表才寿终正寝。

误惹女鬼 法水驱邪

我自己在超度法会中,供奉太乙救苦天尊圣像,超度一切信众的祖灵、婴灵、冤家债主等,甚有感应。比如在去年农历七月的普度期间,有一些来自万津的信众,请我超度先人过后,中了马币数千的偏财。

去年农历七月超度法会期间,甚至来了一位从事偏门生意的大哥明。这位偏门老大早年纵横江湖,身上有很多刀伤,如今收敛往日暴戾之气,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夜间少出门。就在去年鬼节期间,一时兴起,在夜间寻欢作乐,不料竟惹上一名女鬼,一到凌晨两三点,在床上休息的大哥明就会被女鬼压,还摸遍他全身。

大哥明说已经一连几晚被女鬼缠身,搞到他失眠,请我一定要出手帮他驱鬼。于是,我以太乙救苦天尊的名义,炼制两瓶法水和一把桃木剑。我吩咐他把其中一瓶法水喷洒在睡房,另一瓶法水则涂抹自己全身上下,然后在房内悬挂经由我施法的桃木剑。大哥明依照我的吩咐,一一照办,临走前也给了一个大红包给我。

隔天,大哥明派手下再来找我,我便询问昨晚驱鬼一事,进展如何。大哥明的手下告诉我,经过房内喷法水,全身涂抹法水,悬挂桃木剑之后,女鬼整晚没有动静,大哥明一觉安稳睡到天明。

超度法会 出现异象

几年前的清明节,吉打双溪大年的幸福陵园,特地请我主持清明孝亲报恩超度法会,超度约四百多个灵牌。我当时制作了一面太乙救苦天尊幡、十面十方救苦天尊幡,和一面天官大帝上元祭主幡,一共有十二面纸制招魂幡。

超度的时间是从早上九点至下午四点多,超度仪式完毕,焚化四百多个灵位时,有人从火中拍到很多鬼影和骷髅头。这正如道教升天咒所提到的“炼度魂魄”和“速生天”。

让我们诚心读诵太乙救苦天尊的宝诰:“青华长乐界,东极妙严宫。七宝芳骞林,九色莲花座。万真环拱内,百亿瑞光中。玉清灵宝君,应化玄元始。浩劫垂慈济,大千甘露们。妙道真身,紫金瑞相,随即赴感,誓愿无边。大圣大慈,大悲大愿,十方化号,普度众生,亿亿劫中,度人无量,寻声赴感,太乙救苦天尊,青玄上帝。”

王忠文道长
王忠文道长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询问:

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
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