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曰:金鱼缸里有爱

当你知道有人一直在背后搞很多小动作的时候,你会怎么做呢?你会以牙还牙?若无其事?或晓以大义?

我的办公室像是一个金鱼缸,一览无遗的落地玻璃,我看见外面,外面的人看见我,所以我不可以打瞌睡、挖鼻孔、发呆、跳舞和胯下痒也不能抓,不然,外面的人会看见一个怪老头在缸里怪里怪气地,都会驻足在缸外观赏。

因为我的办公室蛮大,我的脑袋封塞时,我可以在里面来回度步;有时候会议室都被占用了,整个团队就会在缸内开会;辞职的同事在临走前都爱钻进我这里,探头问我:“你有话要跟我说吗?”他们都需要得到祝福和鼓励,当然,有的想跟我尽诉心中情,很多人都喜欢在最后一刻说出他们这些年的委屈和难过;我也会在缸里吃午饭,一边看广告视频,同时喂饱肚子和脑袋,我不像年轻人什么都可以任意挥霍,我的时间有限,不可以随意浪费;小朋友不开心时,也会走进缸里吐吐苦水,流流眼泪,发泄一下,我乐意借出我的耳朵和肩膀。

是的,我听得最多的都是小朋友心里的悄悄话,他们有的希望我可以帮他们解开心结和解决问题,但是有的纯粹是希望有人愿意聆听他们说话。

“我希望我的上司可以关心我一下,而不是每天都对我不闻不问。”

“我看不见我的前途,我不懂要走去哪里?”

“没有人爱我,我好久没有谈恋爱了,我担心自己已经忘记怎样接吻了。”

“每个月我的钱都是不够用,薪水一出,七除八扣,所剩无几,我很喜欢现在这一份工作,但是我的生活却过得非常难看。”

“她只会抢功劳,她只会搞小动作,她只会搬弄是非,她只会说一些刺人心骨的话,她只会顾自己罢了。”

如果我可以帮上忙,而他们也希望我出手,我一定会尽力帮他们解决,但是很多时候我主动说跟他们的上司说清楚或介绍男朋友给她认识,他们最后都会说:“我只是说说罢了,不要当真。”

不管他们说的是真或假都好,我还是很开心他们走进我的缸里,敞开心房,畅所欲言,因为他们对我的信任,我对他们更加真诚,我非常珍惜这一段难能可贵的关系,我想过,可能我身上发出的大叔气息,让人觉得很有父爱的感觉吧!

最近我又陷入左右为难的烦恼中,因为小朋友受到陷害,他的主管竟然跑去老板面前歪曲事实,恶言中伤。我一一查证后,确定这位主管多行不义,就想要出手解决这人事纠纷,但小朋友却对我说:“唉!我不想未来的日子更难过,还是不要搞这么多事吧!”

即使现在居家工作,但也阻止不了这些恶主管继续作恶,我好想快快回去我的金鱼缸办公室,在那一个清澈明亮的空间里,就像黑暗中的一道光明,我置身其中,心里澄亮,别人也觉得温暖,至于那些心怀不轨的人,也会无所遁形。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