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者家人亲身经历:
毫无预警,我姐也阳了

来自网民:JT的私讯,希望我们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知道确诊家人的亲身经历和过程

#病毒肆虐,毫无预警,我姐也阳了。

分享 我们作为确诊者家人的亲身经历和过程, 希望 可以让更多人知道对冠病正确的知识和了解,减少大家的内心恐慌和不解。

16/10(星期五): 姐姐一早醒来, 发现有点奇怪,怎么嗅不到房间里的气味 (lotion & perfumes), 就信息我们姐妹说了这个状况。 我当下觉得不对劲, 失去嗅觉是冠病的其中一个症状,就立马信息姐姐,要她不要去上班了,立刻去附近的政府医院做 swab test 以测安全。因为心里开始有些担忧, 也叮嘱 姐姐去做了 检测回家,做好消毒,也要在家里戴着口罩,隔离在自己房间,避免感染到家中其他人。姐姐 就自己驾车去了离家最近 的 Clinic kesihatan 做 冠病检测。 因为是 Walk in 做检测, 工作人员会做一些问卷,确认一些资料,做完检测需要给RM 150 检测费用。 然后,就 回家进行自我隔离等待消息。 (工作人员说3天会收到通知)

Coronavirus-pharma-news-roundup-1-605x340

从星期五开始隔离在自己房间,除了失去了嗅觉反应, 姐姐都没有任何不舒服症状。也不会感觉特别疲累。我们家人也每一天 通过电话联系关心她身体有没其他不适。家里也自己做好消毒,做好预防。

就这样过了两天。

bce2e4bb419b8f95a45701b164f13d64

 

18/10 (星期天): 大概下午两点,姐姐在房里收到电话,通知说她阳了。 她在电话信息我们,默默说了一句: 怎么办?医院打来说我确诊了。几个小时后会接她进院接受治疗。她当下的心情是有点措手不及,难以接受的😮😥😫😭😞.

我心底沉了一下,始终要面对的。 在信息里叮嘱姐姐 要开始准备自己需要的物品。同时,第一时间信息 Taman里的 AJK group 通知这里的 邻居们确诊的事。(因为我们要通知邻居提高警惕和做好防范,保护好各自的家人)

我在楼下就 告诉爸妈, 姐姐证实确诊了,大概三个小时,医院就会派人接姐姐进院。 也安慰他们轻微症状的病人很快会康复出院,不要太过于担心。(平静的告诉家里的老人,清楚的告诉他们可以做的,才可以安抚和让他们安心一点)

和妹妹准备了一些日用品和干粮。我们全家就戴着口罩 默默等待 Ambulance 的到来。

bc3b87a509f6c8994740f9095802fde6

大约下午5点多,ambulance 就静悄悄来到我们家门口。 姐姐也才从房里 下来,直接上了救护车离开。 大概6点,姐姐就到达了 sg. buloh hospital, 被安排到一间 4人病房。

和姐姐同病房的其他病患, 也都是属于轻微症状,有些是轻微发烧,轻微咳嗽。有的是毫无症状在等待出院了。 所以,我们知道情况后,也没有那么担心。就叮嘱姐姐好好接受治疗和多休息。

姐姐到了医院,就换上病人服,躺在床上等待医生的检查。 晚一点,医护人员来到,照 x-ray, 抽血 和量血压。 也问了一些姐姐的症状,要姐姐 recall 回之前两个星期 身体有什么不适和变化。 也要写下 这两个星期的行踪。接触过的人 (这时候就是 Mysejahtera 派上用场的时候了) 方便医院和卫生局 去追逐和调查 到底 感染源头是哪里。

当下 姐姐也开始信息 和她一起工作的同事,公司,和有见面的亲友。 提醒大家如有症状就要去做检测和提高警惕。

Hospital-Sg-Buloh_Code-Blue

19/10 (星期一): 医生报告出来,姐姐的肺部和体内没有受到病毒感染。 病毒只是在鼻腔的呼吸系统被发现,属于是早期感染。

医生也是依据病患身体的不适,而给予适当的药物。 (姐姐进院之后只有轻微肚泄,医生给的药也只是止泻的作用) 其他就是靠自己本身的抵抗力去对抗病毒。(所以身体健康很重要!)

每一天医院都会准时提供三餐,依据病人状况提供不同的营养食物。下午也有下午茶时间,给病人提供足够的能量。 (虽然医院食物有些清淡寡味,但是病患还是可以选择自己上网订购食物送到病房享用) 。因为明白病房是三大种族共用的,所以姐姐也没有order一些不清真的食物在房里享用。

在医院的日子,姐姐开始和病房的病友们闲聊,慢慢也了解更多,很多病人也是很轻微的症状,或根本无症状下被发现阳了。 (有的是确诊者的接触对象所以做检查,有些是因为工作需要做检查发现,有的因为需要动手术去检查发现)

在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了四天,因为也受到不少亲友关心的信息,大家都很多疑问,姐姐也依据医生的解释来一一回答大家的疑惑。得空的时候也帮忙医护人员照顾同房的年老病患。

healthreforms

22/10: 医生看了报告说 ,姐姐状况良好,没有别的症状,可以正式出院回家休养。 姐姐再三确定,病毒 已经没有感染性了吗?才放心 Call grab 自行出院回家。 (根据医生诊断,姐姐感染病毒应该是 从 8/10 轻微感冒开始计算,16/10失去嗅觉, 到18/10进院,22/10出院 , 是已经过了病毒14天的潜伏期,病毒也没有感染性了)

回到家休养,姐姐说嗅觉开始慢慢有反应,已经可以少许嗅到妈妈煮饭的饭菜香。 感恩!

在 kkm安排下,我们全家在 20/10(星期二) 去到 clinic kesihatan 进行冠病检测(contact rapat 不需要任何费用)。 今天 打了电话去询问,证实了我们4位家属 都没受到病毒感染。 报告 Negative! 但是,我们依然会遵守 kkm 给我们的隔离信,完成我们的居家隔离 直到 31/10.

SUNGAI BULOH 14 FEBRUARI 2020.Pengunjung menggunakan penutup hidung dan mulut bagi mengelakkan jangkitan Coronavirus baharu atau COVID-19 di Hospital Sungai Buloh. NSTP/MOHAMAD SHAHRIL BADRI SAALI
SUNGAI BULOH 14 FEBRUARI 2020.Pengunjung menggunakan penutup hidung dan mulut bagi mengelakkan jangkitan Coronavirus baharu atau COVID-19 di Hospital Sungai Buloh. NSTP/MOHAMAD SHAHRIL BADRI SAALI

# 这段时间很感激身边亲友同事们的慰问和关心,我们的邻居也很体谅和主动信息我们提供帮忙我们购买食物和日用品。非常感恩患难期间,人间有爱~

#确诊进院懒人包:
*身份证 IC (医生幽默说,只要你是公民就不需要担心治疗费用)
*毛巾,洗漱用品
*衣物 不需要多带 (在医院都是穿病人服)
*贴身衣物(准备一次性内裤可以免于麻烦出院带回清洗消毒,在医院也不方便晾晒)
*自己的一套餐具 (方便自己要冲饮和食用外卖食物)
*拖鞋
*足够的口罩 (在医院是24小时需要戴着口罩, 保护照顾你的医护人员)
*自己的水瓶,保温瓶 (可以向医护人员要求热水放在床边方便使用)
*一些干粮
*电话充电器 (和家人保持联系)

希望以上的资讯可以让大家 更加清楚明白确诊后的一些情况和准备。
#疫情期间,除了做好防疫措施,正常的作息,健康的身心也是很重要的,只有提高良好的免疫力,我们才能有信心打败病毒! 大家加油!!💪💪💪

#kitajagaki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