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咏荷带张家辉见父母 身份与身家的悬殊 没有击垮他们的爱情

在香港娱乐圈,流传着一句很有趣的话:香港影帝不是姓梁的,就是家辉。这姓梁的,就说的梁朝伟和梁家辉,而说到家辉,指的就是张家辉和梁家辉了。这3个人几乎囊括了所有行业标杆式的奖项,在香港电影届非常牛!

1

现在说起关咏荷,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她是张家辉的老婆,但是其实当年的关咏荷在港剧的地位,说一声“港剧一姐”都不为过。

2

24岁才入行的关咏荷,相比起17、18就出道入行的蔡少芬、张曼玉算是起步晚了,这一年,她签约亚视公司,通过朋友介绍拍了《皇家档案》正式进入演艺圈。张家辉刚刚认识关咏荷时,他还是一个“龙套之王”,而关咏荷已是小有名气的TVB当家花旦。

3

很快,“张家辉借关咏荷上位”的新闻不胫而走。所有人,都不看好这段恋情。就连张家辉自己都没有底气,觉得配不上关咏荷。张家辉出生在广东,父母早年离异,进入社会之后,一边要顾着生活一边要拼搏事业,日子过得很艰难。而关咏荷的家庭就好很多,父母都是经商,就在张家辉还挤在仅仅只有四十平的出租屋里的时候,她住的是400多平的复式楼。

4

这样一个各方面都优秀的女孩,愿意不离不弃跟着自己,张家辉也把她视若珍宝。但是后来事业上的低谷让张家辉情绪失控,两人大吵一架后不欢而散。张家辉不告而别,在南非待了足足8个月,期间关咏荷打听他的下落,也一直没有音讯。

6 7

后来,张家辉得知其大姐身患癌症,于是赶回香港,恰巧看到了在大姐身边照料的关咏荷。这时张家辉心中所有的顾虑都放下了,他知道关咏荷会一直陪在自己身边。两人结婚之后,关咏荷逐渐隐退。

8

在妻子的无限支持和鼓励下,张家辉一步步走向影帝的宝座,每拿到一个奖项他都会激动地和妻子拥抱,然后在台上发言感谢妻子。在这段不被世人看好的感情中,关咏荷用自己的幸福做“赌注”,她赌张家辉一定会出人头地,而张家辉也拼尽全力也让她赢了这场“人生豪赌”。

9 10

2009年,张家辉终于凭借在《证人》中的出色演技获得由香港电影评论学会颁发的人生中第一个影帝奖杯。颁奖典礼晚会,张家辉紧紧拥抱了关咏荷,获奖感言里也是满满的感恩:“因为她为这个家付出,我才能把所有精力投在演戏上,太太是我在娱乐圈最大的收获!”

13

这些年里,张家辉尝试了各种各样的角色类型,疯狂接拍了30多部戏,就希望能得到观众的认可。但是一开始他和王晶合作,接拍的片子类型都不适合他,比如《赌侠1999》、《赌侠2002》等,他的风头被周星驰、刘德华压制,还因为不搭配的风格落得了个“渣渣辉”的称号。

12

此后,他马不停蹄的拍电影,《线人》、《大追捕》让他更是收获不少奖项。他已经成为香港影坛的砥柱,他甚至成为一名新晋导演!还靠一个角色拿下七个影帝,不少人都称赞他的成功。但是我们都知道这是因为关咏荷在背后默默支持他,为他放弃事业,在家带女儿守护着家庭。张家辉和关咏荷两个人,一个由无名小子变成了影帝,一个却由视后淡出成为了家庭主妇。这些年来,太多的人替她可惜,称赞他幸运……但爱情说到底,不过就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将近30年的时间,他们早已将荣誉、繁华抛去,在爱情中享受了所有的甜蜜。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