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雯彬:幽默

生活中常会听到一句熟悉的话,“认真,你就输了!”说真的,以前的我生活得还真的无比地认真,我以前对人生的观点是尽力做到最好,认真生活,认真做好生活的每一件事。乃至于脸上认真的笑容也渐渐开始搁浅了,无奈地忘了自己的生活节奏与步伐,盲目地随波逐流。

当然,这或许也是人生中的一种锻炼,没有当初的“认真生活”,也就不可能拥有自如地“体验人生”。这两句相互对应的人生座右铭,就是我在人生不同阶段的小小领悟,追求和向往。

一个女人到了中年阶段,顾及的生活大小事有增无减。以前生活就只顾做好自己渴望得到认同,现在却渴求着不要太关注我,我只想隐隐约约地过生活。心念着回归自我本身,不再是满足他人需求而是为了自己快乐地存在着。或许有些人会觉得这是逃避现实的一种态度,但真不是如此,反而是更透析和认同每一个当下的自己。凡是遇上自己不愿意、不开心的事也需硬着头皮顶上,那么结果肯定也不如预想的好,倒不如舒适自在地享受生活带来的苦与乐。

最近爱上了一档综艺节目《脱口秀大会》,一群愤世嫉俗的社会人把自己生活中的大小事以好玩幽默的方式写成段子讲述出来。引人入胜的表演,过程中让一众台下的观众捧腹大笑,频频的笑声就此决定着讲演者骨子里的实力自信和对生活的玩味观点。在自嘲或是把一些琐碎的事情以另一种观点看待并注入幽默因子的呈现,看似简单粗俗但我却从中体悟了世间的人生百态。

我自觉让幽默细胞活起来的能力是我一直不断探寻自己内在的方向,能不能把生活中沉重累赘的人事物境,以幽默的视角切入并转化成不值一提的小事一桩,抱持笑一笑就过去了的心态来掌控自己的人生。不再让自己的幽默细胞枯竭。笑,很多时候真的是生活中的解药。试想想,今天自己从楼梯滑下来摔伤了屁股淤青,笑笑自己笨不就过去了咯,和老公吵嘴皮子,心里本不爽,看着他笑笑几声不就过去咯……

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不爽经历促使着我们生气上头,但如果你真的上了头,你就输了。何必因为一些不足挂齿的小事让自己情绪波动,太多事值得我们专注和珍惜了,不要让自己陷入泥潭而不自觉哦!我常觉得大智若愚的生活状态才是最崇高的生活素质,轻描淡写地挥洒岁月,笑一笑没烦恼,管它扯不扯你后腿。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