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就爆红的小婉君 17岁霸气拒演“人生就此大转弯”
39岁冻龄现况曝光

众所周知,由知名言情小说作者琼瑶的作品所改编的影视作品统称为“琼瑶剧”,剧集热度自1970年代延烧至1990年代,成为当时最火红的话题,而如今许多大明星也是在当时参与演出后爆红,身价飙涨,但也有许多演员日后并未持续从影,而是选择了不同的道路,就像《婉君》中饰演幼年时期主角夏婉君的金铭,如今长大后的她过得如何呢?

001

要说金铭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还比较陌生,但是要说小婉君的话,相信很多人都想起来了。小时候的金铭无比可爱,真的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小美女。

1

当时金铭只有8岁,出身少年艺术团的她一次学习舞蹈刚好遇到琼瑶剧组来选人,当时父母也是想着让小金铭随便试一试,别人都在表演才艺的时候,小金铭竟然在一旁尽情鼓起掌来,恰巧被琼瑶盯上,小婉君的角色就是她了,不得不佩服琼瑶独特的眼光。

电视剧《婉君》播出后,小金铭一下就红遍了大江南北,很多家长也想要一个这么惹人爱的小姑娘,戏里面的小金铭丝毫不怯场,演技相当自然,就如同看到了真实的她一般,哭起来让人想去抱抱她,笑起来又那么的灵动可爱。

2
《婉君》是金铭人生中的第一部电视剧,随后又接拍了《青青河边草》、《望夫崖》、《梅花烙》等一系列琼瑶电视剧,在这些剧中担任女主的童年,因而有“永远的童星”称号。很多因为喜爱小金铭才去追剧,可见小金铭红的程度也是相当高,小小年纪就收获了这么多的宠爱,走上很多人一辈子都达不到的人生巅峰。

随着小金铭的名气越来越大,饰演的角色得到了众人的喜爱,琼瑶决定为小金铭量身定做一部电视剧《还珠格格》,这部剧也是红遍大江南北家喻户晓,想必大家对剧里的任何一个主角都不陌生。然而,明明是为金铭量身定做的剧,为什么主演却不是金铭呢?

3
原来当时只有17岁的金铭自己毅然决然婉拒这个绝好的机会,甚至把其他所有的戏都拒绝了。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金铭会做出这样的决定?明明是事业巅峰,人生的至高点,为什么要戛然而止?难道不想要坦荡星途了吗?

4
多年后的一次採访中,人们才知道,原来金铭自幼演戏,身边除了工作人员就是老师,她的童年只有学习跟演戏。17岁那年,金铭即将高考,她想对未来有更为清晰的认知,希望能考到北大进修国际关系专业,去实现人生中更多的不可能。所以,金铭在人生最巅峰的时候放弃演戏,放弃很多很多绝好的机会,只是为了去好好念书。

5
当时金铭的演技是有目共睹的,可以直接被保送到艺术学院,但她却选择了十字路口的另一条路。后来的金铭从红透半边天的童星成为了一名北大才女,同时还精通多门外语。

6
只是兜兜转转,金铭没有按照她的规划继续发展,后来竟然又出人意料地重归影视圈,曾做过主持人,同时在很多部剧当过配角,也创立儿童剧团,但是始终没能大红大紫。虽然重新回归影视圈,但是当时的辉煌早已被改朝换代,事业上也无法再登上像小婉君那时的巅峰。

7

2019年年底,金铭也在微博PO出近照庆祝自己的生日,从照片中能看出39岁的她保养得宜,脸上依稀能见到当年“小婉君时期”的轮廓,让人看不出实际年龄。时至今日,就算不再活跃于演艺圈中,但从她神采奕奕的表现就能看出,对于现在的生活,她仍保持着自信与乐观。

如今,金铭似乎想通了,她只是偶尔在综艺上露面,把更多精力都放在了演艺教育与公益事业上。金铭曾经给人们留下永远都无法替代的经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金铭自己也回应过,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花无百日红,人无再少年,但经历过就是人生的一种精彩。

8

无论怎样的时过境迁,人生都没有重来,如今的金铭家庭美满幸福、也靠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到了自己想追求的精彩境地,无论复出与否,都祝福金铭能继续朝着自己崭新的人生迈进!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