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烦恼不休时,先走好这“3步棋”,才能越走越顺!

每天遇到的人与事多不胜数,诸多的烦恼又有多少人能够从容淡定地面对?理清头绪,一步一步去解决?

任何事情,都不是单独存在的,一环扣一环,如果你看不清事情的真相,就没有办法把事情做好,还会把事情搞砸了。

A
人生一盘棋,一步走错,步步皆错,满盘皆输。当你烦恼不休时,走好这“3步棋”,才能越走越顺!

第一步,放下过去,做好忘记烂人烂事的事情。

B
过去的事情,令人烦恼不休,那么就是烂人烂事。如果是好事,你想起来,一定不会烦恼,反而会开心不已。

如何放下过去的事情?你也许会觉得很难,并且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有的事情,你越要放下,越无法放下,每一次逼著自己放下的时候,反而会把过去的事情变成一部电影,反反覆覆在眼前播放。

放下过去,把过去的一切都交给时间,你会发现自己的心情好多了。不要逼著自己忘记过去,而是把过去的一切都珍藏起来,能够想起来,或者想不起来,都没有关係,你把自己当成一个看客,而不是参与者,你会发现思路清晰多了。

放下过去,关键是看淡过去,让时间一点一点带走记忆。人生多少事,拿起来千斤,放下来二两,是否值得耿耿于怀,你自己说了算。

第二步,活在当下,做好急需做的事情。

Studio shot of young woman working in office covered with adhesive notes

做事,要分得清“轻重缓急”。哪些事情是急需要做的事情呢?你现在面对的事情,需要马上完成,你不要听之任之。

你手头的工作,看起来很多,但有一些是今天下午要交差的,有一些是明天交差的,有一些是昨天没有完成的,有一些是可以拖一拖的。你把工作分类了,你就知道从哪里下手了。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与其急得团团转,不如冷静三分钟,学会“磨刀”,然后开始“砍柴”。提高工作效率,你的工作就简单了,一天到晚都在忙,忙得更有意义。有的人,做事颠三倒四,结果忙了好几天,还是一事无成,甚至在“走回头路”,后果不可想像。

第三步,以小见大,做好细微的事情。

当你放下了过去,活好了当下,安排好了理想,你就应该静心思考,有哪些事情是细微的事情,需要从细节方面去著手。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你把细微的事情做好了,就巩固了做事的成绩。比方说,你买了新房子,但是不懂得整理房间,估计你的新房子也不会温馨,反而会有乱糟糟的感觉,连自己都不想进家门了。

人与人交往,细微之处见真情;理想路上,细微之处见真功夫;工作中,细微之处见效率。

你想问题的时候,想得很细,你做事就更有把握了。做事,不一定能够面面俱到,但一定要有多种考虑,能接受多种结局。凡事做到有备无患,才能够扎实推进。

D
一个人,为什么烦恼不休?其实是你被情绪左右了自己,而且无法摆脱坏的情绪。

聪明的人,都是情绪的主人,而不是情绪的奴隶。与其被动挨打,不如主动出击。掌握了人生的主动权,你就掌握了命运,看清了过去的自己,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目标在什么地方。

清晰的思路,比盲目的瞎折腾,要好一百倍;稳定的步伐,比奋力奔跑要更快一些。人生一路走下去,任何时候都不能杂乱无章,凡事都心中有数,烦恼就消失了。

别急,馀生还长,一步一步来。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