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敲肝经,无病一身轻
敲肝经有3个小常识,提前了解

a

每天敲肝经,无病一身轻,很多人都经常听到这句话,但是不知道应该如何敲肝经,其实敲肝经需要注意的事情并不多。

只要在敲肝经的时候注意一下这三个小常识,就可以帮助刺激肝脏,加快肝脏的排毒了。

b

1、敲打的时间

敲打肝经最好要选择在早晨7:00到11:00之间,因为这段时间是人体活动的最佳黄金时间。

不能选择在饭后或者深夜里敲打,因为吃完饭后大量的血液会进入消化道来帮助食物消化,敲打肝经会让大量的血液流回肝经,就会引起胃部缺血,从而引起消化不良,只有在肝经活跃的时候敲打才能发挥真正的功效,但是一般肝经活跃的时间是在深夜,但是深夜起来是会影响睡眠的,所以最好还是在早晨7:00到11:00之间敲打比较好。

c
2、敲打的好处

身体里面食物以及药物有很多都是通过肝脏来排毒的,肝脏排毒功能减弱的时候,毒素就会在身体里越积越多,突然就会导致脱发、长痘、长斑、失眠等问题的出现,敲打肝经可以帮助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让情绪变得更加稳定。

3、敲打的正确方法

人的肝经主要分布在腿的内侧,可以从大腿根部开始沿着肝经的方向,用拳头来进行敲打,这样可以帮助疏散肝火,但是一定要注意保持好节奏,每次敲打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d

以上就是要在敲肝经时需要注意的三个小窗纸,同时在敲打肝经的时候也是有一些技巧的,可以通过这些技巧来更好的促进排毒。

1、用力要有技巧

在敲打肝经的时候一定要均匀的用力,柔和地用力使拍的皮肤表面时没有痛苦感,而且身体会有温热作用,均匀是要有节奏,快慢的速度要一致,还要注意要有力量,力量一定要适中,太轻是不会起到作用的。

2、时间要持久

每次拍打要持续一段时间,让我双手感觉不到疼痛以及疲劳为标准,敲打肝经是一种养生的方式,坚持下来才能看到效果。

e
3、路线要清晰

要根据脉络循环的路线来敲打,而且拍打一定要注意清晰,要按着肌肉的弹性的敲打,千万不能生硬的敲打。

以上就是帮助敲打肝经的一些小技巧,通过这些技巧可以更好的促进肝解毒,同时在敲打肝经之前一定要把双手洗干净,而且要把指甲剪短,不然会损伤到皮肤,而且可以在皮肤上抹上一些油膏,这样可以更好的促进肝脏解毒。

f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