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护理 】让狗狗听懂命令不难!

训练狗狗懂规矩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主人要慢慢的引导自己的狗狗去懂规矩。
训练狗狗懂规矩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主人要慢慢的引导自己的狗狗去懂规矩。

 

相信很多饲主在大街上公园里看到那些十分服从指挥的狗狗,想必也是格外的惊奇和佩服,而对于自个家里的宠物狗狗,也是十分期望它能够听从自己命令,按套路来行事,那今天我们来简单的聊聊如何通过训练来让狗狗听口令站立和坐下。

训练对狗狗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技能,训练过程中它表现很好主人要给它奖励。这样也能使你和狗狗的关系更加亲密。这个训练最好在狗狗的幼犬时期就开始进行,因为这个时候的狗狗非常喜欢黏着主人。

首先,在训练狗狗听主人的话之前,应先建立良好的感情,并且给它取一个名字。训练的初期,主人不要急于求成,应该先让小狗记住自己的名字,并且对你充满好感,这样它才愿意听你的话,并且愿意接受你的训练。

当狗狗充分信任你,并且愿意服从你的时候,你就可以对它进行一些简短的,例如吃饭、蹲下、睡觉等针对性的简单命令。你一旦确定这个命令的动作及指令,就不要随意更改,否则很容易让狗狗变得慌乱无措。

训练狗狗绝对不可以对狗狗使用暴力,这样狗狗不仅不会听你话,长期这样狗狗性格也会变得孤僻暴躁,对人怀恨在心,也可能会有攻击性的行为哦!所以必须要拒绝恶势力,拒绝暴力,狗狗做错要惩罚,但绝不能暴打暴踢,不仅狗狗受伤,也会伤害你和它的感情。

主人要和狗狗建立良好的信任感,通过主人自己的表达来让狗狗明白,学一些规矩是对它好的。
主人要和狗狗建立良好的信任感,通过主人自己的表达来让狗狗明白,学一些规矩是对它好的。

 

先树立主人地位

在训练狗狗完全站起来前,需要先树立自己作为主人的主导地位,教会狗狗乖乖坐在地上。一般刚刚到新家的狗狗都是很胆小的,它们对新环境的人事物都不熟悉,表现得很生疏也是很正常的,不过相处没几天它们就会知道面前的人类不会伤害它们,并且会给它们食物。在喂食前,可以先让狗狗坐在地上,刚开始时可以用手拍拍狗狗屁股让它们坐下。

等狗狗坐下后再喂食,然后就可以让狗狗起来再坐下,记得配合简单的口令。只有乖乖狗狗才能吃东西,渐渐它们听到指令就会坐下等着主人喂投。这样简单的训练方法可以让狗狗明白要听从主人的话才可以吃东西,树立了主人的主导地位,让接下来的训练变得更加轻松。

训练的时候可以让狗狗戴上可以伸缩的牵引绳。如果狗狗听到命令没有停止它的行为,就可以把牵引绳收紧。让狗狗立刻停止到自己的身边,同时也要说出口令和加上手势,当狗狗到了自己的身边就要给它一定的奖励。

每只狗狗的智商也是不一样的,有的接受命令能力都很强,基本上教一遍它们就能记住,有的狗狗学东西机会慢一点,要耐心的一遍一遍的教才能记住,你只要记住没有笨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多费点功夫总会成功的。

看了这几种方法,大家有没有信心把自己家的狗狗训练好呢?
dog03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 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