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神道事21:
玄天上帝 挡灾消除业障

民间传说玄帝本是屠夫,后毅然放下屠刀,得到观音大士点化修成正果。
民间传说玄帝本是屠夫,后毅然放下屠刀,得到观音大士点化修成正果。

玄天上帝是武当山的主神,武当原名太和山,因玄帝成道于此,故改名武当。据说“武当”的原本含意是“非真武不能当之”的简称。此神又称“北极大帝”、“真武大帝”、“开天大帝”、“上帝公”、“上帝爷”,大马柔佛古庙称之为“元天上帝”。其在道教的正式称号为:玉虚师相玄天上帝金阙化身荡魔天尊。

现在流传的玄帝造型,多是披头散发,或头戴圆帽,右手持七星剑,左手比通天指,而且右脚踏蛇,左脚踏龟。其圣诞日在农历三月初三。

玄帝源自玄武的龟蛇合体的图腾信仰,最初和青龙、白虎和朱雀并列,后来玄武义军突起,逐渐成为道教大神,被认为是奉玉帝致命镇守北方的统帅。中国历代帝王封其为真君、帝君、上帝,可说是步步高升。至宋代,为避宋太祖赵玄朗名讳,改玄武为真武,宋神宗时立为玄天上帝。

根据道经记载,相传玄天上帝是一名王子,轩辕黄帝时期,玄武脱胎于净乐园善胜皇后,幼时已修道,长而威猛,不愿继承王位。后得仙人传授秘法,入武当山修炼,历经四十二年而功成,白日飞升。因为玄帝统理天兵天将,战伐有功,奉玉帝之命,镇守北方,封为玄天上帝。

又有道经指出,玄帝为历劫度人具有八十一化身的太上老君,慈悲再化现的最后化身,故此玄帝宝诰提及“八十二化,三教祖师”。

另有民间传说,提到玄帝本是屠夫,以杀猪为业,到了晚年,悔悟杀生太多,难积阴德,遂决心修道,毅然放下屠刀,退隐深山,修真养性。后来,玄帝得到观音大士点化,认为他杀生太多罪孽深重,必须剖开肚腹取出五脏六腑到河中洗净,才能修成正果。于是,他将内脏取出在河中洗涤,河水都变成黑色,玄帝丢弃凡胎的脏腑在河中,而得道成真。

丢弃在人间的玄帝脏腑,受日月精华,其中胃成了龟精,肠子成了蛇精,龟蛇二精为祸人间。玄帝受玉帝之命,下凡收拾成精的龟蛇,因其手上没有兵器,观音大士建议向吕洞宾借七星剑。玄帝借着七星剑的威力,收伏二怪,变成随身的龟蛇二将,但是玄帝不肯还剑给吕祖,于是如今的玄帝造型,终日右手持七星剑,以免一放手就返回吕祖处。

郑成功领军来台,因为见到台南安平沿海地势犹如苍龟滕蛇交缠之状,所以建北极殿供养真武帝。

开光金卡护身  避过公路意外

有位卖车的推销员陈先生,原本佩戴我画的道门灵符而生意兴隆,不过后来却私下供奉鬼灵的邪牌,导致事业每况愈下。于是,他私下请教我要如何处理邪牌,我指示他送回原处。

不过,邪牌送走后,其事业依然一蹶不振,他又再次来找我处理。我先净化他所驾的车辆,再让他跪在玄帝金身前,帮他施法净化。当时,他感受到一股热能从玄帝金身传到他的身上,有如烈火在焚烧,我要他忍住,并且跪拜玄帝百字圣号,一句一跪拜。法事过后,他感受到烈火的感觉变成清凉,心头豁然而开。此后,他卖车的业绩逐渐提升。

陈先生在婚前,曾经让前女友堕胎,后来他真心忏悔,我便替他超度婴灵,也嘱咐他要每天要念玄天上帝的百字圣号,在一年之内念满至少一万次。

还有一位在某间私人学院担任讲师的钟博士,曾经向我请了一张玄天上帝的开光金卡。某次,他驾车时差点和一辆罗厘相撞,所幸危急时,千钧一发的避开和罗厘擦身而过。事后,他告诉我此事,想来是玄帝慈悲,为他消灾解厄。

由于玄天上帝地位至高无上,不喜荤腥,祭拜时应以清茶、素果或素食供品祭祀。玄天上帝是龟蛇的守护神,名称中有龟、蛇字眼,或形状类似的供品也不可祭拜,如红龟粿、猪肠、海带等。在玄帝圣诞时,可加拜寿桃、寿面即可。

让我们志心诵念玄帝百字圣号:混元六天,传法教主。脩真悟道,济度群迷。普为众生,消除灾障。八十二化,三教祖师。大慈大悲,救苦救难。三元都总管,九天游奕使。左天罡北极,右垣大将军。镇天助顺,真武灵应。福德衍庆,仁慈正烈。协运真君,治世福神。玉虚师相,玄天上帝。金阙化身,荡魔天尊。

王忠文道长
王忠文道长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询问:

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
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