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宅解码】三魂离体
生命即以此告终

2020年9月16日,台湾多栖艺人“小鬼”黄鸿升不幸猝逝,得年36岁,自19日起一连3天在龙岩民权会馆设置追思灵堂,开放给众亲友粉丝前来吊唁。

据悉,小鬼的追思会场布置相当简约,只有一面黑色布景板,一旁有两束白花圈,地上则摆放蜡烛,至于灵堂照片则是他2年前在香港举办演唱会所拍摄的宣传照,只见画面中的小鬼身穿一袭白色外套和白色T恤,抬头凝望着远方,脸上还挂着浅浅微笑,一如他生前予人的暖男形象,十分帅气。

因家中无宗教信仰,小鬼黄鸿升的灵堂以简约为主。
因家中无宗教信仰,小鬼黄鸿升的灵堂以简约为主。

就在灵堂照片曝光后,一名江姓通灵师以通灵观小鬼的灵堂,在请示神明“三太子”后语出惊人表示小鬼魂魄不全,其中有6分尚留在遗体,剩余4分则躲在灵堂照片的右下角,其魂魄一脸惶恐,看起来非常虚弱,因而吁请家属亲友尽快将小鬼的魂魄引至灵堂,因为魂魄不全,乃是一种不吉之象!

人死魂就离开

此言论一出,顿时引起各界哗然!“中华道学研修中心”主持王忠文道长措辞严厉指出,该通灵师的做法不过是利用小鬼来抬高自己的名气,不仅对往生者家属不敬,还暴露了其对“魂魄”概念的愚昧无知,让他忍不住站出来纠正谬误,以正视听。

“众所周知,人有三魂七魄,一旦往生,三魂势必离体,剩下的七魄则是每隔七天就会散去一魄,直至七七四十九天散尽为止,这就是为何道教和佛教都主张要超度往生者七七四十九天,因为魂虽没,魄还在。”

生命是由灵魂和肉体组成,人离世后三魂七魄也会消失。
生命是由灵魂和肉体组成,人离世后三魂七魄也会消失。

根据上述原理,王道长实在不解为何该通灵师会认为小鬼魂魄不全“很糟糕”,事实上人死后三魂就离体,“魂魄不全”本来就是正常不过的现象!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该通灵师或许以为“魂魄”是一个完整的拼图,如今缺失了一部分要找回来凑齐,殊不知“三魂”和“七魄”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不可混为一谈。再说,如果魂魄齐全的话,小鬼如今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而不是躺在棺木中冷冰僵硬的死人了!

“我们说的魂魄不全,一般指的是生人忽然遭遇车祸,部分魂魄受到惊吓离体导致神智涣散,像这种情况就可以启动‘收魂’仪式,将魂魄引至生人体内恢复正常。小鬼的情况不同,他已经往生,三魂已经彻底离体,只剩下七魄,不可能再重召回来,否则这个世界上就没有死人了!”

从这件事上,王道长惊讶发现很多人对“魂魄”的概念和理解相当匮乏。有鉴于此,他决定正本清源,本期先着重讲解“三魂”(天魂、地魂、人魂)概念,以让大家对“三魂”有重新的认识,日后有机会,再和各位进一步阐述何谓“七魄”。

自古民间相传,如有人经常患病或精神呆滞,多由于魂魄失散而起,会通过“收魂”仪式,把人的三魂七魄招回。
自古民间相传,如有人经常患病或精神呆滞,多由于魂魄失散而起,会通过“收魂”仪式,把人的三魂七魄招回。

不说不知,“魂”有阴阳之分。《云笈七签》有云:“夫人有三魂,一名胎光,一名爽灵,一名幽精”。其中,胎光又称“天魂”,为太清阳和之气,此魂决定人的元气,失则性命垂危;爽灵又名“地魂”,为阴气之变,此魂决定人的智慧,残则痴呆愚昧;幽精又谓“人魂”,为阴气之杂,此魂决定人的脾气、性格、喜好、性取向等等,殁则丧失自我。

“三魂之中,唯有天魂属阳,其余两魂皆属阴,阴盛阳衰,所以说人身是浑浊的、接地气的,人离地很近,离天却很远,而道教主张‘修炼成仙’指的就是将人身修炼至纯阳境界,如此才能摆脱人身浑浊之气,离地升天做神仙。”

感知大限已到

说回小鬼的案例。有报导指出,小鬼似乎早已预知自己的死亡,死前两周曾跟女友峮峮透露自己不要结婚,因为担心未来他怎么了,女友还可以“一张白纸”嫁给别人,不用负责任。除此之外,小鬼死前发给吴宗宪的最后一封信息是“宪哥,谢谢你照顾峮峮”,内容相当耐人寻味,甚至还对宪哥和KID透露自己死后葬礼要放《快乐鸟日子》这首歌曲,并且还交代要留下一只手骨给家人做纪念,仿佛提前托付后事。

民间习俗之一——点燃七星灯为病重者续命。
民间习俗之一——点燃七星灯为病重者续命。

针对上述现象,王道长坦言并不奇怪,因为人往生的前一年,天魂力量会逐渐减弱、涣散,甚至是离开!这时,双眼失神,身体虚弱,但因地魂与人魂尚在,故不会死去。

“三魂之中,以天魂灵性力量最强,一旦受损,宿主会产生预感,能够隐隐约约预知自己时日无多,但无法确定何时命终。只有修行高的人,才能准确预知自己的死亡时日。”

综上所述,“天魂”是三魂之中最为重要的!要避免天魂受损,或者强化天魂的力量,通过道教的“朝真拜斗”科仪,即可做到。

王忠文道长
王忠文道长

说到这里,王道长分享其中一位客户案例,当事人A先生(化名)为癌症末期患者,其家人要求王道长作法续命,然而A先生的“天魂”与“地魂”都已离体,只剩下“人魂”苟延残喘,而且所有器官都已败坏,只能在极度痛苦之中勉强吊命。经过反复思量,最终家人忍痛放弃,唯有要求王道长务必想办法,让A先生安详离开。

“在此之前,我都有帮他(A先生)朝真拜斗兼点七星灯续命,随着家人放弃后才停止拜斗,不过七星灯一直都点着。说来神奇,过没多久七星灯就一盏接着一盏熄灭,就连拜斗的法剑也掉落下来,与此同时也收到其过世的噩耗,所以说人死如灯灭,可不是没有道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