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奸

002

结婚之后,才发觉自己犯了大错,千不该,万不该,竟然把婚前和其他女子的交往,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太太。

原以为这是坦白,男女相爱,要从相爱那一刻开始,相爱之前,谁都有权选择另一个男人或女人。

太太不这么想,像心理学家似的,一口咬定我患了“花心症”。

我人高大,五尺十一寸,身体又健壮,一向爱打篮球,加上脸庞颇英俊,走路习惯了昂头挺胸,真的有不少女子为我痴迷。最后,我选了太太。

因为太太有很多优点,如直肠直肚、做事手脚勤快,和她在一起,像天天有阳光,不会闷、不会有悲伤。谁知道,结婚之后,她会独沽一味,判定我花心。

我是一个打工仔,老板又是纯华人式的老板,经常不管朝九晚五,高兴起来下班后还找我去谈天,东谈西谈,一、两个小时就这样过去。回到家,太太就板起脸孔,好话不说,废话连篇,归根究底,说我一定是约了女同事。

我指天发誓,她不信,我要她打电话问老板,她不干,还说,从不管我的工作。

可是,只要我迟回,她就管,管来管去,就是认定我在外边生活不检点。

起初,对这种胡说我还会有反应,或者好言回答,或者细心解释,夫妻嘛,总不能黑口黑脸过一辈子。

久了之后,觉得厌烦,也就以沉默抗议!我以为,太太会因此自讨没趣,不再“胡说八道”。真没想到,她采取了进一步行动。

那是有一天,我真的有应酬,和三个男同事去酒楼吃晚餐,九点左右回到家。太太一开门,嗅到我身上有香水味,开始喋喋不休了。

她认定那是女人身上才会洒的香水,怎么会跑到我身上?我告诉她,那是饭后抹脸的香水纸巾,不是女人身上的。

她不相信,说我偷吃了不会抹嘴,还要狡辩。

直到上床,她还在噜苏这件事,我一气之下,蒙头就睡,原本这一天,两个人是要行“周公之礼”,我就偏偏忍着,算是给她一个惩罚。

第二天,临上班,我问她,要不要下午叫同事来证明我的清白?她仍然是那句漂亮的话:我才不管你公司的事。

疑神疑鬼检验衣服

我们家里,请了一个印度妇女洗衣服。我习惯了一天换一套,换了之后,就丢在一个圆形塑胶盆,放在厨房固定的地方,让印度妇女来洗。

太太突然向我发出命令,衣服不准我丢到盆里,要放在房里,由她拿去放。

你知道是什么原因?我是经过一段时间才发觉,原来,我穿过的衣服,她拿来东嗅西嗅,嗅什么呢?有没有别的女人的味道。

也不知道谁告诉她,女人的香水味留在男人的衣服上,至少可以保留廿四小时。

她当然嗅不到,可是,我却无名火三千丈,觉得她有点侵犯我的人身自由。

有一次,我为了这件事,和她吵起来。

结果是,她坚持身为老婆的是有权这么做,还说当心总有一天会给她嗅出味道,那时就要给颜色我看。

给什么颜色我看?一个好好的家庭,就因为她的疑神疑鬼,开始弄得鸡犬不宁,我做错什么?什么也没做,更不要说错了!
我变得很烦闷,下了班就有一种不想回家的心理,觉得回到家会更无聊更烦闷。

一段时间之后,我对工作提不起劲,整天懒洋洋的,有时,还会用鼻子吐气,总觉得很不自在。

我的一个女同事叫小玲的发觉了,有一天,她在午餐时间,趁没有人时,传给我一张字条,只有简短的几个字:下班后,在中央艺术坊的大门口等我。

考虑了很久,我决定赴约,也是婚后第一次赴女人的约。

这次和小玲见面,只是喝茶。她真的只是关心我最近的无精打采而已,并没有别的理由。

我的感受却很特别,面对着这么一个心地善良的女同事,就像面对着知己,我滔滔不绝,把这些日子以来所受的委屈,一一说出,讲到太太的不是,我几乎掉眼泪。

以后的日子,我经常约会小玲,小玲是属于肥胖型,人又不美,将近30岁,还是小姑独处,和太太比起来,无论身材、样貌,都差了一截。可是,她的优点是能相信我说的每一句话,还能关怀我。

不知不觉,我就爱上她,我会用尽办法在下班后抽出时间和她在一起,即使只有一个小时,或者半个小时,也觉得心满意足。

由于这样,我回到家变得能够忍受太太的唠叨,也不在乎她的诸多怀疑了。

我原以为只要我能向小玲倾诉衷情,即使太太再无理,也无所谓了。事实却不然,日子一久,就觉得心理不平衡起来。

那是,对小玲的感情一天一天的增加,对太太的厌恶也一天一天的增加。

我和小玲不只是相对喝茶聊天而已,我在一个星期天,设法约了她出来,二个人到波德申游泳,在水中,情不自禁的拥抱着她,还吻了她!

这一次游泳,把我们的感情推向一个新的境界,我发觉,我已爱上这个女人。小玲呢?从她的表情、言谈和动作也可以看出,她也爱上我。

我是一个有妇之夫,就这样开始了一段婚外情。

两张票根引发骂战

当然,纸是包不住火的,何况太太一向谨慎而且多疑,日子一久,她的疑心就越重。

终于有一天,我一时疏忽,把两张戏票的存根留在口袋里,让太太搜到了!

我本来可以撒谎,骗她是和朋友看戏。我想一想,觉得没有必要。

我坦白告诉她,我真的在外边有了一个女人,一个很要好的女人!

紧接着发生的事情,不必多说,也能想象出来,那是:大吵特吵,痛苦流涕,最后是太太把东西摔得乒乒乓乓响。

一个男人,二个女人,怎样取舍?太太怪我,我怪太太。

我其实不花心,所谓花心,是太太幻想出来,硬硬加在我身上,不只如此,她还付诸行动,以为不断的检查、监视,可以防止我“走私”。

完全忽略了夫妇要相敬如宾、坦诚相对,一个做妻子的,缺少了这些优点,做丈夫的一离开家,就会像断线的风筝,回不了头,遇上别的女人,还能不水乳交融?

我真的觉得自己没有什么错,是人嘛,总是有感情,感情是很珍贵的,碰到像小玲这样有感情的人,我能不沉迷其中?能不珍惜?

何况,小玲原本不是要勾引我,只是关心我,站在同事的立场,这种关心是没有错,至于后来的发展,是我在采取主动。

为什么我会采取主动?因为我对家失望,对太太不满。

现在,最痛苦的却是我。

我无意和太太离婚,又放不掉小玲。

小玲真的爱我,否则她不会说,即使做小的,她也愿意,她一心一意,只要能有机会和我在一起。

我能让她做小的吗?不可能!太太也不会答应,也不允许。

太太呢?已说得很明白,有小玲就没有她,有她就没有小玲,因此,她开始更认真的嗅我的衣服,检查我袋里的东西,还严格规定我回家的时间。

现在,我比爱上小玲之前更苦闷、更烦躁!我真的不知道怎样解决这问题。

我只能告诉大家一个真理,不管婚姻怎样不美满,都应该面对它、解决它,如果贸贸然去找寻另一段情,以为可以带来幸福,结果刚刚相反,只有更痛苦。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 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