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伟翔:权力和利益面前的世态炎凉

沙巴州选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其中有一位候选人的作为实在是令人看尽了世态炎凉,有值得一提的必要。说的正是沙列赛益,这位如今在巫统旗帜下征战州选的候选人,在选战中拍打巫统的马屁,直言自己后悔退出巫统,在离开党的时候感到孤单,一直都难以忘怀该党。

听到这一番言论,任何知道内情或了解沙列赛益一直以来作为的人,绝对都会佩服其脸皮的厚度,竟然可以如此脸不红气不喘地说出这样与自己实际行为完全不相符的肉麻话,为了能够继续坐拥权力及上阵机会而无所不用其极的程度,实在令人叹为观止。

沙巴盛产政治青蛙,沙列赛益绝对是其中的佼佼者。他在509大选巫统丢失政权了之后,不久就宣布退出巫统,选择加入执政最大党的公正党,把自己那边凉快那边站的哲学发挥得淋漓尽致,也把自己的另类“忠诚”表露无遗。

这“忠诚”两字说的就是对政权的忠诚,谁是执政最大党就往哪边靠,绝对是简单直接至于极点。

为此,当公正党在二月尾丢失政权后,沙列赛益也毫无意外地取消了加入公正党申请。如今在巫统重新执政,变成了执政最大党之时,马上又重回巫统以获得上阵机会,如此彻头彻尾地为了权力而兜兜转转而完全不觉得有问题,实在是有够奇葩。

况且巫统实在可说是待其不薄,不止曾经让沙列赛益当上了沙巴州首席部长,且在卸任后没有获得上阵大选机会的情况下,依旧是将其重用让他出任沙巴州议会的议长,之后更进一步被前首相纳吉提拔,以上议员的身份出任通讯部长,巫统对其的恩惠由此可见一斑。

可在这样的情况下,最终还是大难临头各自飞,才败选就将之弃之不顾了。

这让人想起了《三国演义》中,著名的“三姓家奴”吕布。吕布父亲早逝,从军后获得荆州刺史丁原赏识重用并认其为义父。丁原待他不薄,倚为股肱重用,然而吕布却见利忘义、寡情负恩,竟被丁原的政敌董卓用了一匹日行千里的赤兔马、一千两黄金、数十颗明珠和一条玉带,成功诱使吕布跳槽变节,令吕布爆起异心将义父丁原刺杀,更取其首级投降董卓。吕布过档董卓阵营后,竟再次拜董卓为义父誓言效忠,成为了董卓身边的一员大将,令到董卓如虎添翼,更加肆无忌惮、倒行逆施。

倒向董卓的吕布并没有就此安定下来,在司徒王允抓住董卓吕布这对义父子同样好色的特点,设下连环计将歌伎貂蝉同时许给董卓和吕布,使父子两人陷入争夺美女的圈套,使得父子矛盾凸显、互相猜忌,最终出现了吕布为了得到貂蝉而刺杀董卓的一幕。

吕布连续杀了自己的两个义父,如此为了利益的赤裸裸背叛行为,也让其付上了自己的生命,令得曹操不敢再任用这样的反复小人,深怕自己步上丁原及董卓的后尘,就只能将其斩首。看回沙列赛益的情况,现今却还能获得上阵机会,实在不得不感叹沙巴巫统没人啊!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