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
羽球员魅力不再?

朱婷
“2019-2020年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朱婷、武磊、易建联荣登榜单前三名,这也是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自发布以来首次由女性运动员夺得榜首。

 

武磊
武磊

 

易建联
易建联

 

中国羽球员在神州大地到底有多大的影响力?

根据2019-2020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在50位上榜的运动员中,共有4位球员入围,与田径是中选第4多的项目之一,但是整体来看,羽球的魅力似乎逐步消退中。

在2018年的相关影响榜上,羽球有5位球员入选,而且排位相当靠前,计为石宇奇(10)、谌龙(21)、林丹(22)、张楠(27)及黄雅琼(43),在新一季上榜的只有4位,石宇奇及黄雅琼再次入榜,石宇奇退居第35位,黄雅琼升至第30位。新入榜的女单好手陈雨菲排在第28位,是羽球员中排名最高的球员。另一位是黄雅琼的混双配搭郑思维,居第31位。

由于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打击,羽球员能打的比赛并不多,看来在2020-2021年度影响榜上,羽球员的入选数量可能会再一次偏低。

22岁的杭州姑娘陈雨菲,在疫情前表现越来越好,世界排名仅次予榜首、中华台北好手戴资颖,以她的状态,原本寄望可以在2020年有更大的突破,奈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基本上只能让羽球员留在国内打球。

黄雅琼(26岁)与郑思维(23岁)高居世界混双第1位,基本上已拿完所有重要赛会的团体或个人冠军,唯独奥运会金牌还没有到手。如今这支组合的金牌梦,要延至明年了。

24岁的石宇奇原本走势非常凌厉,奈何在一场比赛受伤后,打打停停,如今世界排名仅比马来西亚一哥李梓嘉高一名排在第9位,但他的影响排名榜上则从第10跌至35位。已经退役的林丹落选,可以理解,但世界排名第5的现役奥运冠军谌龙,连50大也不入,颇令人感到意外。

本季居首的是排球选手,共有12人入选,而且全是女排,整支队伍都上榜实属少见,可见女排在近几年已成了中国体坛的宠儿。女排一路来都在体坛占有重要的位置,在最威风、郎平(现役中国女排总教练)的时代中国5连冠后,也有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接班人出现,而且不少是艺高人美,如有小老虎之称的孙玥(如今47岁)、赵蕊蕊(39岁)、魏秋月(32岁)、惠若琪(29岁)等。

如今的领军人物是26岁的朱婷,从上季的第2名攀上了首位。身高198公分的朱婷是人气极高的运动员,不但只是身手了得,形象也很出色,是体坛的模范,她获选“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就是证明。

众所周知,中国羽毛球队是中国体育军团的王牌之师,有着强大的实力与辉煌的战绩,曾数次包揽世界级大赛的全部冠军,如今人气却不如前。(图为陈雨菲)
众所周知,中国羽毛球队是中国体育军团的王牌之师,有着强大的实力与辉煌的战绩,曾数次包揽世界级大赛的全部冠军,如今人气却不如前。(图为陈雨菲)

 

谌龙
谌龙

 

 

疫情影响排名

另两位排名较靠前的女排是张常宁(5)及袁心玥(11)。25岁的张常宁身高195公分,人气急升;24岁的袁心玥身高201公分,也深得人心。

中国在篮球并非有太特出的表现,但共有9人上榜,居第2多,33岁老将易建联排名第3,威望甚高。

乒乓球有8人入选,排第3高,排名最高的是男将马龙(32岁)居第4,接着是女将刘诗雯(29岁),排名第6。

2018年排名第1的,也许您会吃一惊,他是短道短速王子武大靖(24岁),不过本季已跌至第16位,然而,仍是这个项目的唯一。

在足球方面,共有4人上榜,在西班牙闯天下的武磊(29岁)高居第2。武磊是于2019年1月28日加盟当时的西班牙甲组联赛队伍西班牙人,虽然协助西班牙人取得了欧联杯赛的资格,可惜却无法协助西班牙人保级。不管怎样,武磊的拼搏精神获得大家的认同,而且他也战胜新冠肺炎,很快的痊愈归队。我们是轻描谈写,但没有惊人的毅力恐怕也无法办到。

世界很多东西都因为新冠肺炎的疫情而重新洗牌,体坛也不例外,下一季的中国体坛影响榜又是一个怎样的处境呢?

50米仰泳世界纪录、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者刘湘排名第17位,在游泳项目中位居第一!
50米仰泳世界纪录、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者刘湘排名第17位,在游泳项目中位居第一!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 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