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大地震“幸存者”的真实故事:
倒塌3天奇迹似的生还 原来是菩萨“现身相救”!

A hotel complex lies crumbled and destroyed in Taipei, Taiwan, following a 7.6 magnitude earthquake which struck early Tuesday, Sept. 21, 1999.  Cost cutting by contractors is being blamed by many officials for the collasped of many newer building.  (AP Photo/Wally Santana)
这是台湾“九二一地震”幸存者的真实故事:

1999年921大地震,位于台中县的“东势王朝”房屋全毁,然而倒塌后的第三天,救难人员从扭曲变形的钢筋水泥中成功救出被困数十个小时的锺永祥先生,重见天日的那一刻,他不仅神情镇定,身体状况仍十分良好!

更令人惊讶的是,他并没有灰头土脸,甚至还可以称得上是相当“干净”!锺先生被救出后,他告诉大家一段遭遇,这件事传出后,众人莫不啧啧称奇。

故事得从锺先生一位远亲来访谈起……

锺先生是广东人,他的亲戚远道来台探亲,身为主人的他当然热情款待。几天后,远亲整装离台,临行前,除了感谢之外,还特别告诉锺先生:“你们家的客房很清凉,睡起来好舒服,有时你也可以睡睡看。”

平常时候,锺先生都睡在主卧室,那天钟太太到台中看儿子,他想起远亲的那番话,于是当晚便改睡在客房。

锺医师很快就进入梦乡,半夜却突然感到一阵天摇地动,整栋建筑物似乎急遽往下坠,锺医师奋力睁开眼,这时映入眼中的画面,让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只见刹那间,有好几位全身散发金光而且光头的人用手撑住他头顶上那片即将倾倒的牆,同时,又有几个人压在他身上,感觉好像是在护着他的身体一般。

2

他心想:“三更半夜,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在我房间?”猛然回神,发现四处漆黑,他问:“你们是什么人?”用手挥动,却发现杳无人迹。

这时,他摸摸身旁,顿时吓了一跳!只见墙壁倾斜,而他正处在中间的小空隙中。由于平日笃信佛法,锺先生马上想到:“刚刚一定是菩萨来救我!”于是端坐起来,就在牆与地之间的小缝中专心念佛。

三天过去,如果一般人陷于瓦砾中,必定觉得度日如年,身心逼恼。但是锺先生说:“我只有一心念佛、念观世音菩萨的名号,全然不管身在何处,反倒觉得自己很快就被救出来了。”

3

地震后,锺永祥医师的家除了客房的一小角有空隙外,其他地方都被挤压在一块,锺医师非常幸运地卡在那一小角中。另外,锺医师的诊所四楼设有佛堂,地震后所有物品皆摔落一地、粉碎不全,但唯有三尊瓷造佛像躺在地上完好如初,锺医师认为这也是奇迹之一。

一生持之以恒、恳切谦虚修佛的锺永祥医师,平日看诊若遇家境贫穷的患者定会免费义诊,日日尽心行善,他相信菩萨的保佑是为了让他能提供社会更多援助。921地震后,锺永祥医师一如过去兢兢业业,在中医师的岗位上奉献毕生所学。2017年,锺永祥医师驾鹤西归,带着众人的祝福踏上下一段旅程。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